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教授支招重庆文化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2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唐学萍)重庆深厚的巴渝文化怎样才能迅速“走出去”?昨日上午,来自北大中文系的教授王岳川在市委小礼堂举行了名为《新世纪中国文化发展战略问题》的讲座。这已是我市领导干部历史与文化系列讲座的第九讲,他认为,重庆文化要走向世界必须精心打造出强势品牌。

  王岳川首先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文化理念,也就是在认清自己文化身份后,要进行文化输出。“这是中华文化得以发扬光大的关键,更是巴渝文化立足和发展的必经之路。”。对于重庆文化的输出,王岳川认为,重庆要对外宣传好就要打造自己的文化品牌,运用媒体的力量走出地域限制。

  王岳川对重庆文化走出去提出了诸多具体建议。他说,重庆首先要注重精英文化的培养,以精英文化开头宣传可以提升城市的文化形象。还应该制作一批精美的城市宣传片,以显示出重庆作为直辖市它自身的独特魅力。最后,还要争取多申办一些如亚太峰会一样的大型国际会议,让那些对重庆山城存在偏见的外地人走进来看看,再通过他们将重庆带出去,可持续发展地进行重庆的文化输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