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江大堤内的违建房无人认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2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陆陵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昨日披露了长江北岸防洪堤内渣土堆上盖起楼房后,南京市长江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对大桥北堡北侧长江大堤下的渣土倾倒处进行了清查。奇怪的是,两座建立在渣土堆上,而且还没有完工的房子竟然无人“认领”。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了江堤旁,此时的现场已明显安静了许多,等待了近半个小时后也未曾看到一辆前来倾倒渣土的自卸车。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当日上午江堤内显得异常平静,没有一辆渣土车出现在江滩上。

  “报纸不是登出来了吗,那些人早跑了”,一位老者这样对记者说。据其介绍,平时这里的江堤上一到夜间就十分热闹,蓝色、红色、黄色的大型自卸车来往十分繁忙,从牌照上看南京和外地的都有,“每辆车都风风火火地来,倒完渣土后又迅速地离开。从倒的土质上看以地下挖出的居多,肯定是附近一些楼盘建设工地出来的,因为轮胎上的土都是湿的。”这位老者肯定地告诉记者。记者随后来到建在渣土上的两座空置房前,在两房夹缝之间有一摊还未干结的水泥。据附近居民称,前日晚上还有人在此盖房装窗户。果然,记者在该屋靠东的一侧墙脚下发现了几块叠在地面上的彩色墙砖,几扇塑钢门窗上的标牌还未撕下。

  究竟这两座房子为何人所有,记者询问了一些停靠在江边轮船上的人员,他们都称不知道情况,只清楚盖房子的人都是途步来的,“行动”以夜晚居多。

  南京长江河道管理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他们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后,发现江滩上的渣土都是违规倾倒,可以确定是个非法渣土场,而上面盖的两幢房屋则是违章建筑,对于如此大规模的侵占江道行为工作人员也感到吃惊。在调查过程中,周围居民因种种原因,均称不知道渣土为哪家单位所倒,违建房是何人所盖,这给取证工作带来了难度。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初步断定有多家建设单位在江堤内倾倒了渣土,一旦核实后,管理部门将对相关单位做出严厉处罚。而针对渣土堆上的“无主”违建房,长江河道管理处在继续追查的同时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其拆除。

  (编辑 小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