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军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研讨会在宁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3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沈文虹 通讯员丁勇衡晓春) 5月27日至28日,由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中国军事科学会和南京政治学院共同举办的全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南京政治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军内外的100多名专家学者、抗日老战士代表会聚在见证抗战历史的古都南京,回顾我党我军和我国人民英勇抗战的历史,总结我党领导抗战的伟大实践和丰富经验,弘扬抗日战争孕育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孙忠同中将,军事科学院院长郑申侠上将、政委温宗仁上将、副院长葛东升中将,中国军事科学会副会长糜振玉中将,南京军区副政委孙大发中将,抗战老战士代表傅奎清、詹大南等出席研讨会。

  “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不仅避免了自身被奴役的命运,奠定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基础,而且支撑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与会代表在研讨中一致认为,伟大的抗日战争所昭示的宝贵历史经验,是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巨大精神财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就是要着力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振奋民族精神,凝聚民族意志,激发民族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而努力奋斗。

  与会代表深情回顾了人民军队在八年抗战中浴血奋战的壮丽历史,深切缅怀为赢得抗日战争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他们认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官兵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强化战争精神,抓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伟大实践,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肩负的历史使命。

  记者从大会秘书处了解到,这次会议共收到军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论文近300篇,77篇获奖论文在大会上交流。

  (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