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法官李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44 大连日报
好法官李健(图)
  参加工作十几年来,无论是做书记员、审判员、副庭长还是庭长,李健始终把公正执法和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凭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敬业奉献,勤奋耕耘。

  在审判庭工作期间,她在审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时,得知原告立案后提供了被告处有财产急需保全这一情况,为使当事人的利益得到切实保护,她立即登上南下的列车,辗转来到河南焦作,马不停蹄赶到被告处查封了财产。回连后,为当事人进行调解,及时审结了此案。几年来,经她审理的案件无一被缠诉或发回重审。她所承办的案件的卷宗,在市法院卷宗检查评比中被评为优秀卷。

  担任立案庭长后,李健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也对自己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在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下,配合院里设立了当事人休息大厅,起草了《当事人立案须知》、《当事人诉讼权利和义务》及《民事诉讼提示书》,并针对个别案件有针对性地制作了诉讼风险告知书,认真履行了法官的释明义务。在进一步规范文明用语及首问负责制的基础上,提出“三个一”和“四个心”制度。带领全庭同志坚持文明接待,热情服务,尽量缩短与来访者之间的距离,能一次立案的绝不让群众多跑一次。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能够有针对性地耐心做好工作,坚持严肃执法与热情服务有机结合。

  几年来,李健不懈的努力,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她所在的立案庭于2002年荣立大连市法院系统集体三等功,2003年荣获“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称号。她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区优秀党员、区廉洁从政标兵、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