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省首个卫生系统离退休高级专家顾问团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45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王眉灵)昨日上午,我省首个卫生系统离退休高级专家顾问团成立,省卫生厅向首批100名离退休专家发放了聘任书。据悉,在3年聘期内,专家们将免费为基层卫生单位提供技术、管理等帮助,从而缓解目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问题。

  基层卫生人才匮乏本月来,本报等媒体报道了四川大学华西附院、省人民医院等医院病人拥挤不堪、医疗资源严重透支的现象,同时却有相当一部分县、乡、镇医院门可罗雀。据省卫生厅副厅长沈骥介绍,我省农村人口占总人口80%以上,但2003年统计,农村卫生技术人员在全省的比例只有30%;乡镇卫生院只承担了大约全省30%的门诊服务和10%的住院服务。卫生资源的分布不平衡,导致了群众“看病难”。

  顾问团免费服务基层据悉,近年来,为构建城市卫生、农村卫生、公共卫生三大体系,我省投入了许多政策和资金,仅去年一年在卫生上的投入就是以前20年的总和。硬件投入问题解决后,培养一支技术过硬的专业卫生人才队伍特别是基层人才队伍就迫在眉睫。专家顾问团成立后,根据基层单位的需求,每年都要到基层,提供专业学术讲座、医院管理咨询、健康教育等方面义务帮助和讲座。活动经费由省卫生厅和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安排,并将建立专门账户。

  据了解,参加顾问团的都是7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有正高以上卫生专业技术职称的离退休专家,聘期3年,一届一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