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汉杀逆子”案昨公开审理,本报报道引起国内多家媒体关注情理法理法庭交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48 北方晨报

  本报讯王冰记者牛奔常琳报道“我打死了儿子,我认罪……”昨日,曾杀死亲生儿子的张某站在了法庭的被告席上。鞍山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多家国内知名媒体前来采访。

  今年3月8日凌晨2时许,长期饱受次子虐待的张某,在儿子提出无理要求被拒绝后再次遭到儿子威胁,两人进而厮打起来,张某拿起木棒朝儿子脑部连击两下致其死亡。早上7时许,张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事后,张某的70多位邻居得知其亲手杀死儿子后,联名写了一份请愿书,揭露了其次子的种种逆行交给公安机关,希望能对张某从轻处罚。(本报今年3月10日于4版作过题为《卖烟老汉棒杀亲儿数十街坊联名求情》的详细报道)

  昨日的庭审中,对于公诉机关提出张某涉嫌故意杀人一项,张某提出疑义,他表示自己不是故意杀人,当时只是本能反应。当提起自己曾经疼爱次子,以及不惜紧衣缩食供其学习各种技能时,这位曾经荣获“鞍钢首届技术状元能手”称号的汉子哽咽了……张某的许多老邻居特意串班参加了旁听,许多人是含着眼泪听完整个庭审的。一位邻居告诉记者,张老汉的行为虽然触犯法律,但事出有因,希望法院能宽大处理。

  另外,本报的报道也在全国产生了强烈反响,上海东方卫视《律师视点》栏目和辽宁电视台《法制时空》栏目等多家媒体的记者也参加了昨天的庭审,一位记者认为,这个案例很有代表性,是法律和道德的一次正面交锋。

  庭审中,张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庭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