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长途通讯网络出现突发故障 原因尚未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4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8日消息:27日下午5时起,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长途通讯网络出现突发故障,深圳市民无法拨通外地长途,同时外地也无法打通深圳的电话。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业务负责人称,此次故障原因尚未查明,但已经通过迂回电路疏通网络。截至昨日下午6时,全市长途电话网络基本畅通。此次故障影响到包括广州在内的全国数个省市与深圳的长途电话联系。

  从下午5时起,南方都市报不断接到市民的报料,称无法用座机拨打长途,同时外地的亲友、同事也无法拨通自己的固定电话。

  电信的长途网络突然出现故障,很多市民纷纷拨打1000号咨询,得到的答复是“网络正在升级。”记者马上联系到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的业务负责人,她表示,并非网络升级,而是通讯网络突然发生故障,目前深圳分公司的长途网络技术部门正在会同设备提供方的技术人员紧急排查,并使用迂回电路疏通网络。

  昨日下午6时,全市长途电话网络基本畅通。“正如上次电信网络中断一样,这次属于偶然状况。”据该负责人称,以前电信网络也出现过突然中断,但经过调查是因为焚烧垃圾不小心烧断线路所致。

  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昨天下午5时左右,广州电信收到通知,称由于深圳分公司检测到系统繁忙,导致广深电信用户通讯出现问题,经广州电信检测,广州电信的线路运转正常,不是广州的问题。

  据介绍,此种情况以往未曾出现过,昨天下午5时左右并不是特别繁忙的时间段,正常情况下线路完全能够承受广深两地的通讯。

  由于此前并没有类似的统计数据,并且某一时段通过电信进行通讯的数目存在变动性,因此无法估计受影响的具体用户数目,但初步估计受影响的用户数目不少。国内新闻推荐阅读韩特警与我渔民冲突外电称韩方使用电子冲击弹08奥运火炬将上珠峰?陈水扁称台政局七月有变将继续进行朝野和解曾荫权竞选办公室曝光李国宝领衔猛将如云图

  >>>更多历史秘闻

  选稿:胡静 来源: 新京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