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儿园不能开兴趣班 家长、孩子周末"转场"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4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8日消息:如今越来越多的幼儿园小朋友周末也加入到四处“转场”读兴趣班的队伍里,因为从去年秋天起,市教委规定幼儿园不能开办各类兴趣班,但为了让孩子将来能入名牌小学,周末带着五六岁的孩子各处赶场读兴趣班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

  文文所在的幼儿园是本市一家公办示范幼儿园,以前幼儿园开设了公文数学、幼儿夏恩英语等四五种兴趣班,上课时间在每周一至周五的下午4时-5时。但从去年9月起,幼儿园兴趣班不开了,文文妈不仅要多请1个小时的钟点工接孩子,周末还要再送孩子到外面读夏恩英语兴趣班和数学兴趣班,大人孩子都觉得累。另一名5岁的聪聪,周末也要“转战”到3个不同的地方读兴趣班,他妈妈告诉记者,虽说现在小学就近入学,但一些好的小学还是要面试,面试的一些问题不比笔试简单,必须早做准备。

  为迎合家长心态,目前社会上的培训机构也针对幼儿园大中班孩子推出了各种课程,看图说话、幼儿英语、益智启发等,本市某著名课外培训机构的一名老师告诉记者,该机构以前曾与几个区的一些幼儿园合办创造性思维兴趣班,但现在教委禁止公办幼儿园与社会力量合作办班,该机构就只能另外租教室在双休日开班,家长带着孩子双休日还要往外跑,当然比在幼儿园上兴趣班辛苦多了。

  作者:曾曙华

  (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