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情服务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00 淄博新闻网

  ――高青县工商局转变作风服务发展纪实

  本报记者 陈秀云 通讯员 刘兵 张浩

  今年以来,随着“一招三重”突破年活动的强力实施,高青经济飞速发展,重点园区、项目、工程紧张有序建设,为推进高青跨越发展增添了强大后劲。针对这一现状,高青县工商局转变作风,结合自身实际,提高效能,满腔热情地抓服务促发展,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该局首先从转变观念入手,在全局组织开展了经常性的预防教育、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学习系统中的先进典型,剖析违纪案例,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和执法为民能力。同时,他们还聘请了20名社会监督员,加大了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力度,形成了组织、家庭、社会合力监督网络。工作中,该局领导班子身先士卒,经常深入基层工商所和企业,将执法办案权限下放到工商所,通过跟踪办理案件、回访案件当事人等方式,重点加强了对工商所长、案件主办人的监督,防止“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腐败;同时,严格执法办案程序和责任追究制度,强化执法监察,从根本上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

  为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作用,将服务职能落实到实处,该局不断加强“窗口”规范化建设,推行网上受理、审核、登记、监管和“一审一核”制;开通企业登记注册、企业年检、举报投诉三部“特快专列”,在登记注册方面实行八小时外办公制度,为企业提供无限时服务;对外来投资企业实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大大方便了企业年检;设立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全方位征求社会对工商工作的意见和看法,并由一名局领导亲自受理、答复,保证企业提出的意见尽快落实,投诉案件查处情况在最短时间内向举报人反馈,为企业打开了便捷服务的大门。与此同时,该局坚持不同情况区别对待的原则,在发展上“放开”,在政策上“放活”,积极为个体私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在企业的注册登记上推行“四快”原则,即“快受理、快勘察、快审批、快发照”,强化“四放宽”意识,即“放宽经营范围、放宽注册资金、放宽经营方式、放宽从业人员”,有力地促进了全县个体私营经济的持续发展,为高青跨越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分力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