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业结构优化升级现场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昨天下午,市政府在欣达集团召开全市工业结构优化升级现场会,总结推广鄞州区等在工业结构优化升级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分析当前工业经济发展形势及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加快工业结构优化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模式的主要工作。市长毛光烈在会上强调,只有转换发展模式,加快产业结构升级,才能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年初以来,全市工业经济总体上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和新情况,主要表现为工业生产增幅、工业投资增幅均有所回落,工业企业实现利税、利润趋缓。毛光烈要求全市正确认识当前工业增速、效益和投资“三回落”现象。他指出,深层次的原因就在于我市产业、产品结构,企业组织结构不优以及核心竞争力不强,表明我市工业还未走出高消耗、高排放、低效益的粗放型发展模式。

  毛光烈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继续贯彻落实全市加快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业结构优化升级“1+7”政策。要正确处理好产业链的前后关系,大力发展临港大工业,促进基础工业升级;正确处理好零配件与整机的关系,促进工业产品升级;处理好大中小企业关系,扶持行业龙头企业发展;处理好制造业和服务业关系,支持工贸结合,促进企业联动升级;大力促进技术投资和资产投资关系,使资本配置结构优化;正确处理好企业与企业家关系,引导民营企业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企业家的平稳换代。

  毛光烈说,政府也需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力引导产业结构升级。要优化政府资金扶持导向,大力表彰、重奖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家、科技人员等。此外,政府还应强化依法行政,促进倒逼结构升级。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广博集团和欣达集团生产车间。会上,鄞州、慈溪、余姚和镇海四地就本地区如何推进工业结构优化升级作了经验介绍和交流。副市长余红艺就下步工作作具体部署。市政府秘书长苏利冕参加了会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