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忠和“输赢不考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陈忠和“输赢不考虑”(图)
路易斯(右)是古巴队的主要得分手。

  宁波日报讯(记者马叶挺胡志刚)今晚,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决赛将上演,这将是雅典奥运会后中古女排的第一次相遇。这是一场双方期待已久的较量。本届赛事开赛前,古巴队主帅卡尔德隆就表达了要与中国女排再决高低的意思。昨天,在艰难击败保加利亚女排后,他终于迎来了这样一场对决。在谈到今天这场决赛时,他和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一样表达了想取胜的愿望。卡尔德隆说:“中国队实力很强,我们希望能赢。”当有记者追问他取胜的把握有多少时,他开了句玩笑:“如果你们明天都为我加油,我们就能取胜。”

  老实说,古巴队在本届比赛开赛以来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包括昨天对保加利亚队的半决赛,这场比赛他们赢得不轻松。卡尔德隆赛后说:“我们没想到和保加利亚队会打满五局。他们抓住了我们所有的弱点。”他指的弱点是发球、接发球失误、比赛中注意力不够集中三个问题。其实,这几个问题在前几场比赛也一直存在。当记者问他这三个弱点是因为技术问题还是其他原因时,他表示,这并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全队在开始的时候准备得不够充分导致比赛中出现这三个问题。其实,这可能与对手不是很强有关系。当记者问他这几个错误会不会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再犯时,他没有正面回答:“明天的事情明天会发生,现在怎么会知道呢?”不过,出于对中国女排实力的认识,他说古巴队会提高警惕。

  其实,在本届比赛中,对于中古两队来说,惟一值得重视的对手就是对方,所以之前的表现不能完全体现实力。陈忠和实话实说,古巴队是目前世界上配备最齐的队伍,中国队赢的把握没有。他说,中国队主要目的还是要通过比赛检验前期训练效果,作为一支以老带新的队伍,立足点就是要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输赢不考虑”。“当然,我们要争取最好成绩。”陈忠和最后补了一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