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锤定音盼大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一锤定音盼大梅(图)
王一梅(右)昨天表现十分抢眼。(李岩宏摄)

  前天表现平平的王一梅,昨天却第一次顶替杨昊打首发。这回,这位来自辽宁的年轻主攻手并没有让人失望,强攻得6分,拦网得6分,发球得2分,成为全队半决赛中的第一得分手。

  “陈导让我打首发,心里挺高兴的。”赛后,这位17岁的小姑娘腼腆地说,“就憋着股劲,想好好打。”不过事与愿违,刚开场,防守时她连丢两球,很快就被马蕴雯换下。好在反思过后,重新上场的王一梅逐渐放开手脚,表现非常抢眼。

  赛后,王一梅被主教练陈忠和带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看着满满的一屋子人,王一梅显得很拘谨。主持人让她点评一下比赛,她一时间只看着坐在旁边的陈指导,不知如何是好。“对着话筒说两句。”在陈忠和的诱导下,王一梅才开始断断续续地说话。一会儿,陈忠和再次启发她:“再说说有什么不足。”引来众人一片善意的笑声。

  王一梅说:“我的进攻还不够狠,在不少球的处理上也缺少经验,防守差了些。”其实,王一梅身上还有一个年轻队员的通病:发挥不够稳定。

  此前与保加利亚队的比赛,王一梅一鸣惊人,独得15分。但是第二天对波兰队的比赛,王一梅的表现却与此前判若两人。不过,一直看好王一梅的陈忠和对她关爱有加,昨天更是让她首发出场。“就是要尽可能多地给年轻人锻炼的机会。”陈忠和解释说,“通过观察新队员,在今年基本确定打2008年奥运会的阵容。”

  强攻不强是困扰中国队已久的问题,所以陈忠和招进几名高大的主攻手,希望早日培养出像当年郎平那样,能在场上一锤定音的人物。而身高1.90米的王一梅,上肢力量突出,扣球势大力沉,正是属于中国队急需的“重炮手”类型。当然,她的球感一般,脚步也不够灵活,防守是弱项。面对楚金玲等人的激烈竞争,大梅想脱颖而出,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记者胡志刚马叶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