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提示:夏天怎样吃冷饮 剪刀恢复锋利有窍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21 人民网
  人民网生活频道推出“生活提示”栏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力求为网友收集快捷的生活资讯,为网友的日常生活提供参考和指南。在此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同时也请您为本栏目提出宝贵意见!

  用白炽灯要多掏6倍电费

  耗电量是节能灯7倍的白炽灯在市场上与节能灯平分秋色。记者调查发现,节能意识不足、价格差距大等因素导致这一怪现象。

  用一只8W的节能灯与一只40W的白炽灯作对比(8W的节能灯与40W的白炽灯亮度相等)算一笔账。如果一个家庭使用2-3盏节能灯,节约的费用将更可观。

  灯型成本价年耗电量 寿命 总费用

  8W节能灯 22元16度2年 37.36元

  40W白炽灯 1.5元至2.5元 75度 1000小时 73.5至75元 》》

  浙江抽检发现雀巢金牌成长奶粉碘含量超标

  25日,浙江省工商局公布了近期该省市场儿童食品质量抽检报告,其中知名的“雀巢”奶粉赫然被列入碘超标食品目录。

  得知这个检测报告后,“雀巢”在我国大陆的公关代理———北京环球公关公司昨天表示,雀巢公司已经知道了这个事情,并且非常关注。该公关公司认为,“雀巢”食品一向对消费者负责任,一定是安全的。但公司也会积极配合工商部门,妥善处理该起事件。目前该公司正在调查“碘”超标事件,详细情况的公布可能还需一段时间。》》

  西北地区四川盆地将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今天白天到夜间,江南东南部、华南大部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天起,南方的降雨强度将明显减弱,降雨区也将逐渐南压。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8至30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降雨天气,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将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仍多阴雨天气。四川凉山州木里县林火区将维持多云天气,对林火区的林火扑灭不利。

  27日08时至28日08时

  青海东北部、西藏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甘肃中南部、陕西南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西部、江南东部和中南部、华南、贵州、四川中东部、重庆、云南东部和西北部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大部、江西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广西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有4—5级偏南或偏北风;东部海区有6—7级大风。

  28日08时至29日08时

  青海东北部、西藏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部的偏北地区、山西西部、黑龙江、江南南部和西部、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广东和广西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以及黄淮东部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有6-7级大风。

  29日08时至30日08时

  青海东部的部分地区、西藏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和南疆盆地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大部地区、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和西部、黄淮西部、湖北中西部、江南南部和西部、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贵州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以及黄淮东部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有6—7级大风。》》

  温馨提示:

  夏季驱蚊小窍门

  在房间里放上几盒开盖的风油精、清凉油,或在墙上涂点薄荷。在身上或枕头上洒些香水。将樟脑丸磨碎、撒在屋内墙角。在室内的花盆里栽一两株西红柿,西红柿枝叶发出的气味会把蚊子赶走。在灯下挂一把香葱,或用纱袋装几根葱段,各种小虫都不会飞来。用橘红色玻璃纸或绸布套在灯泡上,蚊子最怕橘红色光。》》
生活提示:夏天怎样吃冷饮剪刀恢复锋利有窍门(组图)
温馨提示:夏天怎样吃冷饮?

  一到夏天,冰淇淋是人们的最爱,但一些人在吞吃冰淇淋时会突发病痛,因贪食冰淇淋引发各种病症:有的人吃冰淇淋吃到胃痉挛,也有的人冰淇淋吃太快头剧痛等等。那么,怎样吃冷饮才有益于健康呢?

  适时

  不宜在饭前或饭后吃冷饮。饭前吃冷饮会影响食欲,导致营养缺乏。冷饮中含有牛奶等营养成分,但是,其含量远远比不上正常饮食。饭后立即吃冷饮,使胃酸分泌减少,消化系统免疫功能下降,导致细菌繁殖,引起肠炎等肠道疾病。

  适量

  大量冷饮进入体内,可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减少胃液分泌,导致食欲下降和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冷饮的摄入量,一次以150ml左右为宜。

  速度

  夏日炎炎,一口气灌下一听冰冻可乐,咬掉几根棒冰是消暑的好享受。可是,对身体的危害,却无法用这一次的清爽弥补。喝冷饮也要同喝热汤一样,细细品味,慢慢饮下。

  慎吃路边小摊上的冷饮。在选购时认真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尽量选择出厂日期较近的产品。

  宜忌

  不同的人群,对于冷饮有不同的要求,特别是那些有疾病的人,应该少吃,甚至忌冷饮。婴儿忌食冷饮,幼儿少吃冷饮;年老体弱、患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宜多吃冷饮。》》

  生活小窍门:

  使剪刀恢复锋利的小窍门

  很多人为了使用钝了的剪刀恢复锋利,往往用磨刀石来磨。其实还有比这更方便的办法,那就是利用锡箔纸。锡箔纸不一定要新的,用过的旧的就可以了。用法为:把锡箔纸折成2-3层,然后拿剪刀剪锡箔纸,就这么简单,剪刀或菜刀就可以迅速恢复锋利了。》》
生活提示:夏天怎样吃冷饮剪刀恢复锋利有窍门(组图)
瘦身课堂:瘦腰的简单运动 轻松拥有柳腰

  第一种方法

  1.坐下来,弯起一只手,抓住脚踝。2.一直把脚拉向脸的方向。3.这种姿势维持数到20秒的时间,然后换脚。左右各反复做2次。

  秘诀:扭转上半身。熟练后,脚板要拉近肩膀上。

  效果:使腹外斜肌结实,消除腰部的赘肉,对改善腹部、大腿的曲线很有效。

  第二种方法

  1.挺直站立,双脚打开。2.一只手向后,一只手向上。双手以上下反方向一直伸直。3.这个姿势保持数到20秒。换手再做。左右反复做两三次。

  秘诀:脚绝对不动,上半身不可以向前弯。

  效果:可以锻炼前肌、背阔肌、使腋下至腰部的线条玲珑有致。

  1个月,最迟3个月,就会显示效果。》》

  温馨提示:

  慎食畸型大个草莓

  日前,有市民反映买回的草莓既畸型个头又特别大,回家一吃竟没有草莓的感觉。上海农科专家分析认为,这有可能是使用了膨大剂所致。

  膨大剂是一种无毒无害的植物生长调节剂,除了可使水果色泽变得鲜艳外,还有催熟的功能,但如果超剂量使用,就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专家提醒消费者,对那些畸型或个头特大草莓必须慎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