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众满意才是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42 红网-湖南日报

  新华社记者 陈澎 龙行才

  “先进性教育活动只有见实效群众才会满意,只有群众满意才是真正见实效。”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湖南省委和各级党组织通过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在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省实际,突出“四个坚持”,全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顺利,成效明显,群众满意。

  杨正午说,胡锦涛总书记明确指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要取得实效,要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曾庆红同志在湖南省长沙县调研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时强调,要把注重实效的原则贯穿和体现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湖南省委常委认真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中央领导同志提出的关于注重实效、让群众满意的要求,是新形势下党的先进性建设认识上的升华,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根本标准、要求和目标,充分认识到注重实效和让群众满意是一个有机的整体。

  杨正午介绍说,在中央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结合本省的实际,湖南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特别突出了“四个坚持”,即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的方针,坚持领导带头。

  杨正午说,为了把“注重实效、让群众满意”真正贯穿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全过程之中,湖南重点抓了四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党员素质,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见实效。今年春节期间,湖南省委组织开展了“读一本书、联系一个困难户、写一份情况反映”的“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全省县以上机关50多万党员参加了这一活动,走访群众80多万户、321万余人次,结对帮扶困难户30多万户,撰写情况反映19万余篇。党员、群众都感觉,彼此之间的距离拉近了。

  二是改进机关作风,在提高服务水平上见实效。今年3月,省委又部署了“党员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发展”工作,全省有近20万名党员干部下到基层,确定脱贫项目2.9万余个,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8.5万户,结对帮扶12.6万户,捐款4.5亿元,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7万件。党员干部下去了,机关与基层的距离拉近了。

  三是联系人民群众,在为民办实事上见实效。省委将为民办实事、谋利益纳入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决定今年再为全省人民办好“八件实事”,其中包括扩大城乡就业、继续抓好农村公路通达和洞庭湖区畅通工程建设、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农村沼气池建设、抓紧农村中小学校危房改造、加快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进一步做好农村“五保户”供养工作等。目前,这“八件实事”正在抓紧实施。

  四是推进各项工作,在加快发展上见实效。省委力求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谋划、部署和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自觉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中心工作融为一体,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今年前4个月,湖南规模工业完成增加值439.5亿元,同比增长20.7%;完成财政总收入243.92亿元,占年初预算的36.4%,同比增长23.9%;实际使用外资4.55亿美元,同比增长28.8%。

  杨正午强调,党的先进性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为此,湖南已经在建立党员教育长效机制上进行了初步探索,主要是围绕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这个要求和目标,从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入手,重点探索建立党员长期受教育的学习机制、党员队伍的自我纯洁机制、党员队伍的激励机制、党员动态管理机制、党员监督机制等。

  杨正午最后表示,湖南将在巩固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基础上,认真做好第二批工作的谋划和准备,进一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新华社长沙5月27日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