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府在香港举行“港洽周”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4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27日讯(记者张尚武)“我们敲门来了!”今天,省政府在香港举行“港洽周”新闻发布会,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于幼军向参加新闻发布会的30多家香港主流媒体说,快速发展的湖南商机遍地,湖南热情欢迎全世界的客商来投资兴业。

  于幼军在会上介绍了即将开幕的“港洽周”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香港媒体记者提问。将于5月31日至6月3日举行的2005年中国湖南(香港)投资洽谈活动周(简称“港洽周”),投资促进活动丰富多彩。省领导将登门拜访香港特区政府、香港贸发局、香港六大商会、香港知名人士和有关社团及企业;省领导还将拜访香港美国商会、香港英国商会,并发表演讲和座谈。此外,“港洽周”还安排了20个以项目对口洽谈为主要内容的招商活动。

  “我们满怀信心而来!”于幼军说,此次“港洽周”共推出3500多个高质量的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760多亿美元。这些项目中,有总投资14亿美元的长株潭城市轨道工程项目,总投资10亿美元的吉首—怀化高速公路项目,投资3.6亿美元的中兴数字公司图像与视频编码解码芯片产业化项目。这些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只要找到合作者,签下合同即可动工。

  快速发展的湖南商机遍地!面对香港记者的提问,于幼军称:“论及湖南当今经济发展水平和机会,我的感觉是大致相当于广东上世纪90年代初。这个时期最显著的特点就是,经济发展已开始步入快车道,百业待兴,商机遍地,各行各业都有投资发展的机会。

  “论及投资回报与利润空间,我进行过比较,在湖南投资兴业,生产、营商的综合成本较低,电费、水费、地价、劳动力价格等均比广东、上海、江浙等沿海地区低三分之一以上。这就是利润空间,就是赢利的机会。”于幼军还介绍,近年来,我省在政府诚信、行政效率、市场秩序等投资发展软环境方面也有很大改善,并将越来越好。

  “投资兴业———到祖国中部腹地去!”“投资兴业———到鱼米之乡去!到有色金属之乡去!到人杰地灵的湖南去!”香港凤凰卫视、大公报等主流媒体竞相报道了湖南“港洽周”带来的商机。又讯(记者张尚武)27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于幼军拜会了香港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和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主席李业广。于幼军欢迎香港商界、金融界更多地关注湖南,发展湖南。

  郑裕彤是香港四大房地产商之一,也是到内地投资最早、最大的香港投资商之一。时至今日,“新世界”在内地的投资遍布20多个省、市。于幼军向郑裕彤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重点推介了一批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商贸物流等领域的高质量投资项目,并邀请他来湘访问。郑裕彤高兴地接受了邀请,表示近期将到我省考察,并派其子郑家成及几位重要助手出席“港洽周”。

  李业广曾兼任十余家上市公司董事,有“董事王”之称。现在,他身兼香港联交所主席、香港基金局主席等多项重要公职。于幼军向李业广重点介绍了我省国有企业改革的情况,表达了推动湘企到港上市的强烈愿望。于幼军提出,要争取年内实现我省优势企业在香港联交所上市零的突破,并提出今后每年推出3至5家优势企业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李业广称,香港联交所融资额去年居全球第三位,是优质资产理想的融资选择。他十分看好我省有色金属、钢铁、工程机械等优势领域的优势企业,并表示非常欢迎湘企到香港联交所上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