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烂尾楼羊城大厦“三嫁”终“出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44 南方都市报

  烂尾楼羊城大厦“三嫁”终“出阁”

  去年起拍价1.26亿元两度流拍,本次7590万元起拍1.025亿落槌

  本报讯(记者许黎娜)东风路上著名的烂尾楼——“羊城大厦”在去年两度流拍之后,终于找到新买家!昨天上午,在广东物资拍卖行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亿槌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的拍卖会上,羊城大厦以7590万元起拍,最终以1.025亿元落槌。

  昨天的拍卖过程,竞买人举牌50多次,每次举牌加价幅度为50万元。激烈的加价角逐在38号和33号两位竞买人之间展开,最终38号以1.025亿元成为出价最高者。羊城大厦这一烂尾七年之久的楼盘终于在第三次拍卖中成功拍出。记者在拍卖会后找到38号买家——一中年男子,不过他表示不太方便透露身份,只表示羊城大厦所在的地段很好,买下来后会将它做好。据透露,羊城大厦这一烂尾楼被盘活的形式,可能是写字楼、酒店被出售,亦有可能被买家作为公司总部自用。

  羊城大厦,又名“羊城商业大厦”,位于东风中路与德政北路交界处的豪贤路102号。用地面积为1862.35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7677平方米,楼高30层,另设地下3层。地下3层为自行车库、汽车库及设备用房,首层至30层为办公用房。

  该项目于1997年7月25日由广州昌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昌华房产”)与广州国土房管局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合法转让,当时该土地使用权的出让金为6828.8元/平方米,总金额为15,210,543元,并且约定“昌华房产”须在1999年7月30日前向房管局付清该款项。但是,在1997年10月,“昌华房产”将该地块全部抵押给“南洋商业银行广州分行”。次年,该项目在完成封顶和主体框架工程后停工,并烂尾至今。

  据了解,早在去年下半年,羊城大厦已先后进行了两次拍卖,最初起拍价格为1.26亿元,均由于无人应价而以流拍告终。而第三拍原定于去年12月30日举行,因案外相关权益人(拥有第19、20层业权的“小业主”)提出异议而改期。

  广东省物资拍卖行副总经理张卫星认为,羊城大厦此次拍卖得以成功拍出,关键在于价格。羊城大厦起拍价由最初的1.26亿元下降至7590万元,降幅达40%。这一降幅是符合法律相关规定的。

  据悉,拥有第19、20层业权的“小业主”曾向法院提出异议,已遭法院驳回,羊城大厦此次以整体形式拍卖。在拍卖成交后,将由法院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协调处理该“小业主”的利益。

  图:

  羊城大厦,又名“羊城商业大厦”,位于东风中路与德政北路交界的豪贤路102号。

  制图/吴山 羊城大厦这一烂尾七年之久的楼盘终于有了归宿。

  本报记者 卢汉欣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