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勤警车急送临盆产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44 南方都市报

  一妇女家中破水需速赴医院,苦等20分钟不见出租车

  执勤警车急送临盆产妇

  本报讯(记者龙金光)前日上午8时许,家住海珠区新洲的孕妇陈女士突然临产,却四处找不到车,而救护车赶到至少要30分钟,危急时刻,路过的巡警立即用执勤警车将其送到医院,确保了小BB的平安出生。

  孕妇临产 警车支援

  昨天上午,读者陈先生致电本报称,前日早晨7时30分左右,其怀有身孕的女儿陈女士突然破水,面临分娩。而他们住在海珠区新洲一个偏僻的地方,扶着腹痛的女儿在家门外苦等20分钟,却等不来出租车。陈先生说,如果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车赶来新洲也需要30分钟,而女儿却更加疼痛了。

  正在危急关头,一辆巡逻警车过来了,巡警下车了解情况后,立即将陈小姐扶上车,一路呼啸赶到赤岗拦下一辆出租车。值班巡警向出租车司机陈先生说明情况,并解释称巡逻警车值班期间必须在责任地段巡逻,从而须由该出租车将产妇送去医院。

  顺利分娩 母子平安

  “是个男孩,6斤8两。”在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刚做妈妈的陈琳小姐脸上恢复了正常的红晕,一脸幸福。她告诉记者,其老公在珠海工作,平时她住在娘家,所以突然临产时老公不在身边。陈女士说,在巡逻警车的援助下,她被及时送到医院并顺利生出一名男婴。

  该院妇产科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因为陈女士羊水已破,晚来医院就会增加很大危险。

  产妇的父亲陈先生说,他们从巡逻警车上下来后就匆忙转乘出租车,没能记住好心巡警的警号,也没有来得及问他的姓名,事后想表达感谢却难找到那名警察。陈先生说,好在他记得那辆警车的车牌号为“粤A警1622”。

  随后记者从海珠区公安分局获悉,新洲一带的治安管理属于琶洲派出所。琶洲派出所的值班所长向记者证实,那辆巡逻警车确实是他们的,当时值班的警察姓崔。

  图:

  在巡警的帮助下,产妇被及时送到医院并顺利生下一男婴。本报记者方谦华 实习生 柴春霞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