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玮峰:当委员让我脾气变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45 南方都市报

  李玮峰:当委员让我脾气变好

  作为深圳市政协新科委员做客本报接热线,面对市民大多询问足球强调自己新身份

  本报讯(记者丰雷 实习生熊樱子)“我是深圳人,四届政协委员李玮峰。”昨日,国内著名球员李玮峰首次以深圳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做客本报接听热线。期间,虽然李玮峰多次提醒“是以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听取进言”,但仍挡不住市民关于足球的询问。此前处在舆论焦点里的李玮峰面对记者提问“当委员对控制年轻人的冲动有帮助吗?”他坦言:“帮助很大,现在我的脾气在慢慢变好。”

  带病参加政协专题议政会

  自深圳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李玮峰以其“新科”市政协委员的身份,穿梭活跃在市政协会议的舞台上。昨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促进深圳文化产业发展”专题议政会召开,李玮峰在听完相关委员发言后说,此番听取其他委员发言,受益匪浅,拓宽了知识面,这也为其履行职能补了补课。

  李玮峰坦言,前日下午参加小组讨论时,就感觉头痛不舒服,散会后检查才知发烧了。考虑到自己是新委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所以仍坚持参加专题议政会。为了不影响参加会议,晚上他就住在离深圳会堂比较近的训练基地,而没有回家陪母亲。

  留言写下“我是深圳人”

  昨日中午,按照约定,李玮峰以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做客本报接听热线。在本报发起的“我是深圳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万市民签名”活动中,李玮峰在签名板上郑重签名支持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此外,李玮峰以四届市政协委员的身份首次留言袒露心迹,在纸上写下“我是深圳人,四届政协委员李玮峰”。

  中午1点到2点,李玮峰在本报深圳新闻部接听热线听取市民进言。广州、深圳等各地市民踊跃致电,虽然李玮峰多次提醒“是以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听取进言”,但仍挡不住市民关于足球的询问。热线中,也有部分市民向李玮峰进言打击招工诈骗、打击非法营运蓝牌车等问题,李玮峰表示将把市民建议带到“两会”上去。接听热线时,李玮峰有些羞涩,带着大男孩式的笑容说,“不知道市民对我的回答满不满意”。

  此前处在舆论焦点里的李玮峰面对记者提问“当委员对控制年轻人的冲动有帮助吗?”他坦言:“帮助很大,现在我的脾气在慢慢变好。”

  今日,深圳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开幕。李玮峰说,他将以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准时前往列席开幕大会。

  对话李玮峰

  “我不觉得自己是坏孩子”

  记者(以下简称记):从你作为一个球员谈起吧,能谈谈那次风波吗?

  李玮峰(以下简称李):很多矛盾都是缺乏沟通……中国人比较腼腆,很多人不会说主动找教练谈一谈之类的。

  记:前天那场球赢了之后,我看你好像说了一句话,就是对于你个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场球?

  李:确实非常重要。因为前一段时间一直处在舆论焦点里,很多东西使自己非常无奈,非常苦恼。

  记:这次你被选为市政协委员,有没有感到诧异?

  李:诧异倒没有。确实是要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市体育局,能够给深圳足球、给我一个机会。

  记:当推荐你的时候,你有没有思想准备?了解政协是个什么样的机构吗?

  李:对这些东西并不是太了解,所以能够有这次机会也比较珍惜。有人就问“这几天你能每天都来吗?”我就回答“能!”

  记:你的队友听到消息时,第一反应是什么?

  李:觉得深圳体育界、我们球队能有一个这样的队员,大家都很开心,觉得是对体育界和我们球队的肯定。

  记:你有没有感觉到政协委员这种角色对个人内涵或者形象方面会有很大的提升?

  李:一定会。现在应该多了份责任感,可能在每个方面都需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记:参加了两天会议了,现在有没有直观的感受?

  李:就像上午听会的时候,因为确实每个人讲的都是自己了解的东西,所以自己也有机会了解一下每个行业是怎么样的。

  记:是不是你更应该发挥你的专长,比如说深圳足球应该怎么样发展?

  李:在自己的领域之外,还应该对整个社会有更深的一些了解。

  记:我看中国很多运动员后来都从政了。

  李:什么都是没有不可能的,就是怕想不到。

  记:当委员对控制年轻人的冲动有帮助吗?

  李:有啊,帮助很大啊。现在我的脾气是在慢慢变好的。

  记:这样会磨灭个性吗?

  李:作为球员,在球场上的个性一定不会改变,如果没有了个性就失去了球风。

  记:自己觉得自己的坏毛病在哪里?

  李:对不真、不实的东西反应比较大,比较快吧。不过现在很少有冲动了,脾气真的是在改变。在比赛前和在政协会议上听奏国歌,那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球场上的国歌会让你热血沸腾,但政协会场上就是非常庄重了。

  记:网上很多人说你是坏孩子,你觉得呢?

  李:我不觉得自己是坏孩子啊。那都是不了解我的人。我觉得自己挺好的(笑),而且我会用足球去说话,相信大家更关注的是我的工作。

  记:你觉得现在参政议政能力如何?

  李:现在正在学习啊。几个政协委员给了我一些书,让我带回去学习,不明白的地方就打电话问他们。当然我最关心的是深圳的体育了。

  记:去年获得深圳十大杰出青年,今年又成为市政协委员,那这些头衔对你会不会是一种约束?

  李:当然不会。这些身份首先是对我的肯定,其次会督促我对自己更加严格要求,从各个方面争取让自己变得更完美。

  图:

  李玮峰做客本报题写“我是深圳人”,并郑重落款“四届政协委员李玮峰”。

  本报记者严明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