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矿毒气熏死五矿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45 南方都市报

  金矿毒气熏死五矿工

  另有两人失踪,事发怀集一私人金矿,有专家认为该气体可能是一氧化碳或氢化钠

  本报讯(记者庄杨杰 通讯员谭扬汉)前日下午,肇庆市怀集县一金矿发生一宗不明气体熏人意外事故,7名采矿民工在采矿过程中被熏倒。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已造成5人死亡,另外2人仍然失踪。

  接班矿工发现昏迷工友

  5月26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怀集县连麦镇上凤村委会一金矿。几名矿工前往接班,刚进矿井不远就发现上一班的5名工友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同时还闻到不明气体味道。他们知道大事不好,背起五名昏迷者就逃往井口。有两人背着工友在快到井口的时候却倒下了,后被工友救出。据了解,他们几乎是爬着逃出矿井的。逃出来后,几名矿工报了警。

  当地政府接报后迅速启动应急方案,县领导迅速赶到现场,指挥公安干警、消防战士、医务人员开展抢救工作,事故发生所在地的镇、村群众也冒着大雨全力救援。

  经过干部群众的一番全力救援,遇险的5名矿工在事发当晚被抢救出来,并被立即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但他们被抢救出来的时候已经失去知觉,昏迷不醒。其中3人当晚在医院里不治而亡,另两人于昨天早上抢救无效死亡。至此,从矿井中找出的5人全部死亡,但群众反映的另外2名矿工仍然失踪。

  昨天,救援人员仍在全力搜救这两名失踪人员。据救援人员介绍,该矿进深约900米,井内情况比较复杂。而且矿下的不明毒气仍然非常浓,穿着防化服的救援人员进到矿井的一定深度,便无法再前进,几次都被逼退回来,始终找不到两名失踪矿工的踪影。

  遇险者均为当地农民

  据了解,该金矿是当地一私人老板开挖的,遇险的7名矿工也都是本地农民,全为男性,受雇于该名私人矿主。该金矿是否合法尚不得而知。

  事发后,昨天当地政府一边采取一切措施继续全力抢救失踪人员,一边出动防化人员对该矿窿进行空气抽排。同时,省里派出的有关专家也于前晚赶到怀集参加抢救工作。县、镇两级事故处理小组正在对现场抢救人员和附近群众进行体检,及时监测,防止周围环境污染。但直至昨晚,专家组仍不能断定这熏倒7名矿工的不能毒气究竟是何气体,有专家认为有可能是一氧化碳,也有专家认为是氢化钠。

  肇庆市委书记林雄、市长杨浩明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全力抢救、科学抢救被困人员和伤员,迅速查明事故原因,整顿矿山秩序,加强矿山管理。肇庆市安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于27日一大早赶到现场指导抢救工作。当地政府现已成立了事故处理工作小组,组织人员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并认真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怀集县公安机关已对矿主进行依法传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