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联邦参议院批准《欧盟宪法条约》 希拉克给本国民众打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46 无锡日报

  5月27日,德国联邦参议院在首都柏林举行会议,通过《欧盟宪法条约》。只有德国东部的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因为与社民党联合执政的民社党反对而在表决时弃权。

  在联邦议院和联邦参议院分别以所需的三分之二绝对多数批准《欧盟宪法条约》后,德国只需由总统克勒在条约上签字,即可完成批准该条约的全部程序。由此德国将成为欧盟25个成员国中第10个批准该条约的国家。

  但该条约仍需经欧盟25个成员国全部批准后才能正式生效。(新华社发)

  26日,法国总统希拉克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法国民众在5月29日就《欧盟宪法条约》举行全民公决时作出负责任和理智的选择,支持该条约的通过。

  他在列举了赞成该条约的种种好处后指出,它比以往的条约更有利于法国未来的发展和符合法国的社会模式,它给予欧盟各成员国以自由决定其对公共部门资助的权利。对于法国民众在辩论中表现出来的对条约本身和法国内政的担忧和期待,希拉克承诺将在公决后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

  新华社发(法新社照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