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报告首度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5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27日讯(记者 彭楚舒通讯员路标)《200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通过本报向全省公布,老百姓将从这份工作报告中了解去年全省财政支出的大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这次审计主要是针对省财政厅具体组织执行2004年度省级预算情况、省地税局税收计划执行情况和省民政厅等其他9个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的,并延伸审计调查了部分单位或项目,审计报告公布了有关厅局存在的超范围使用、挪用资金、违规收费、公款私存、账外资金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省审计厅已经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出具审计报告和作出审计决定。对于涉嫌违纪和犯罪的案件线索,已经按照有关规定移送纪检监察部门或司法机关立案查处。省人民政府待省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报告审议后,将召集有关部门部署整改工作。省审计厅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并向省人大常委会汇报。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广大市民对审计公开无不表示欢迎。长沙市民张小英说,自己每个月扣个人所得税近100元,过去对于自己交的税到底用在什么地方去了不太清楚。审计公开,使大家知道了公共财政的支出情况,同时也对那些滥用、乱用纳税人钱的政府部门加强了监督,真正体现了公共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念。

  省审计厅厅长吴宗源表示,审计公开是民主法制建设的必需程序。政务公开,审计结果就必然要公开,需要舆论、人民群众来帮助监督,这方面湖南是走在全国前列的。根据审计署的工作规划要求,各级要加大审计力度,争取2007年所有审计项目对外公开。据他介绍,除开此次公布的审计工作报告外,今年我省还将公开10个审计项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