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太信息化论坛本月底在沪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11 东方早报

  以“消除数字鸿沟”为主题的亚太地区信息化论坛第五届年会本月30日~31日将在上海举行。今年的论坛将采用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及自主知识产权的非接触式智能卡作为入门证。用嵌有芯片的非接触式智能卡作为大型论坛的门卡,在上海召开的国际性的论坛上还是首次。

  本届论坛上作为入门证的非接触卡,不仅是进门的凭证,而且进馆后可在现场充值,还可供展区内餐饮、休闲刷卡消费。

  据了解,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信息技术促进发展”。包括联合国有关机构在内的10多个国际组织代表,来自亚洲、欧洲、澳大利亚、美洲等国知名政要、国内外部长级官员25人,98个国际和国内城市市长和市长的代表(其中国外城市代表51个),以及300多名企业家、民间团体和非政府组织代表、信息技术和信息化的专家将出席本届年会。

  同时,“第二届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将与亚太地区信息化论坛第五届年会同步在沪举行。其展示面积约2万平方米,博览会将全方位、多角度向IT行业和社会各界集中展示中国及上海信息化的发展和前景,宣传、推广国际最新信息技术和产品,增进技术交流和经贸往来,促进城市信息化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