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闵高架桂林路匝道明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12 东方早报

  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南站指挥部获悉,作为南站重要配套项目之一的沪闵高架二期遗留工程2号匝道、桂林南路(沪闵路至老沪闵路)将于明天正式向社会开通。此举弥补了沪闵高架从莘庄至徐家汇方向没有下匝道的缺陷,同时桂林路下立交也将于明天(29日)通车。这2项配套工程的完成,将缓解市区西南地区、尤其是沪闵高架上的交通压力。

  沪闵高架二期遗留项目包括桂林路(Z2)匝道、ZWS匝道、地面道路及桂林路过街人行地道等组成。桂林路匝道全长250米,ZWS匝道则将与沪闵高架与铁路圆形站厅距地9.9米的平台对接,全长400米。地面道路(桂林路至冠生园路)全长1700米,人行过街地道位于沪闵路、桂林路口,横穿沪闵路,全长75米。

  据了解,明天通车的桂林路匝道全长663米,南起老沪闵路、北至沪闵路,穿越铁路沪杭线,设“四快二慢”6条车道。桂林路下立交通车,改变了以往桂林路至铁路沪杭线即成断头路的历史,也为铁路南站施工期间设备、机械运输多了一条通道,减轻了老沪闵路的压力。

  记者还从南站指挥部了解到,按计划,6月1日,南站4条与沪闵高架对接的包括ZWS在内匝道也将实现结构贯通。此外,与南站内的7条市政道路的地下管线、南站排水设施已基本建成,绿化则完成了75%。

  南站指挥部表示,到6月底,南站周边另2条道路———柳州路和石龙路的改扩建工程与南站内的7条市政道路将同步完成,为12条公交线路进出创造条件。此外,南站区域内轨道交通、高架道路、地面道路和周边道路施工,轨道交通3号线与轨道交通1号线在上海南站实现换乘,使南站的交通状况大为改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