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与西班牙签署航空运输发展谅解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周音) 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与西班牙王国发展大臣玛格达雷纳-阿尔巴雷斯-阿尔萨女士,今日在北京,签署了关于促进中、西两国航空运输发展谅解备忘录;并就两国通航和进一步扩大航空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知,新的谅解备忘录协议取消了对指定空运企业数量的限制,运力额度增加了十倍,并大幅度地增加了通航地点。此外,还允许双方空运企业进行包括第三国代号共享在内
的商务合作,从而为双方空运企业建立和扩大两国间航空运输往来制定了灵活的框架。

  玛格达雷纳-阿尔巴雷斯-阿尔萨一行是应民航总局的邀请,于五月二十三日乘坐西班牙欧洲航空公司马德里至上海的首航航班来中国的。这次西班牙欧洲航空公司开通马德里——北京直达航班和马德里——上海直达航班,是中国与西班牙政府自一九七八年签订双边航空运输协定以来,西班牙航空公司首次开通的直达中国的定期客运航线。

  在此间的签字仪式上,杨元元和阿尔萨均对直达航线的开通表示满意,认为直达航线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西班牙两国的经贸往来,便利人员来往。同时两位部长对去年两国航空当局达成的新航权安排表示肯定。

  据介绍,西班牙AIR PLUS COMET航空公司亦将近期开通马德里至北京、巴塞罗那至上海的航班。

  目前,中方航空公司也正在与西班牙有关航空公司磋商进行航班代号共享等合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