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前四个月中国国有银行主动查出各类案件45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中国银监会官方网站今日发布消息说,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四月,国有商业银行主动查出各类案件四十五起,成功堵截、防范案件一百一十七起,涉案金额本外币合计达五点三五亿元人民币。

  中国官方认为,目前国有商业银行的案件专项治理工作中尚存一些问题:一是商业银行案件专项治理工作进展仍不平衡,部分分支机构和部分地区的案件专项治理工作离银监会要求还有距离;二是银行案件仍时有发生;三是国有商业银行内部有章不循、违章不纠、处罚不严的情况仍不同程度存在。因此,各行须更加重视银行案件专项治理工作。

  据了解,从今年二月份开展银行案件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国有商业银行开展了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案件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五月二十日起,中国工商银行对信贷、资金、科技等六个方面五十五类二百七十余项业务进行检查。农业银行自四月十六日起亦在全行开展了有八万余人参加的经营机构操作风险大检查。

  据悉,为督促国有商业银行进一步贯彻落实银监会的有关要求,深入了解国有商业银行分支机构案件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银监会已派出检查组,对部分地区的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包括一线营业网点)和有关银监局的案件专项治理工作进行检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