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维权岗”走进民办学校 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3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 黄真真通讯员唐永建梁娟)昨日下午,柳州市民办学校有了第一个“少年维权岗”——由柳铁检察院帮助建立的崇台中学“少年维权岗”正式挂牌成立,今后将帮助学校师生学习法律常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崇台中学是一所拥有400多名学生的民办学校,95%左右的学生是农民工子弟。他们与许多农民工子弟学校一样,经常遇上一些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事件,以及他们的家长在遇上纠纷、需要法律援助时难以如愿。柳铁检察院获悉这些情况后,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与学校互结对子。

  昨日下午,在建立“少年维权岗”的同时,柳铁检察院还向崇台中学捐赠了5000多元的图书,并捐助两名贫困生3年初中学杂费及生活费,热心的检查官们表示,今后会定期或不定期到学校开展法律咨询、辅导,接受农民工及其在校就读子弟的投诉,并给师生提供相应的法律援助。

  作者:罗素玲 黄真真 唐永建 梁娟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