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警湖南总队一支队依法明确机关和基层职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39 新华网

  谢四平、刘孙波报道:武警湖南总队一支队党委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明确机关和基层各自职权,有效地激发了基层建设的活力。近年来,该支队有8个中队被上级评为执勤先进单位,6个中队跨入先进中队行列,3个基础较弱的中队摆脱了落后的局面。

  这个支队党委通过抓基层建设的实践形成共识:只有把按纲指导和按纲自建统一起来,基层建设才能形成活力。支队党委机关从理顺关系、明确职权入手,在抓基层中不争基层的台,不抢基层的戏,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带不替代。在今年第一季度组织机关人员蹲点帮扶过程中,他们挑选一批基层经验丰富的优秀机关干部下到基层,按照《纲要》实施科学指导,并与基层干部就如何谋划工作、增强经常性思想工作实效性等问题进行探讨,使基层带兵人的能力素质有了明显提高。

  与此同时,他们从还权于基层入手,让基层官兵当好自己的家、办好自己的事,凡属基层应有的物权、财权和工作调整安排权,支队不干预、不包揽、不截留。(来源:解放军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