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村民吃野蘑菇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平远讯

  (记者绿叶 通讯员李天生、益鸣) 家住平远县仁居镇的谢阿婆,从自家屋后山上采回野蘑菇煮熟给家人和邻居吃,谁知这些野蘑菇有毒,造成自己和家人及邻居7人不同程度中毒。昨日,中毒较重的谢阿婆及其孙女等5人被转送至梅州市人民医院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其他中毒者在平远县人民医院救治。

  据了解,5月22日上午,谢阿婆发现在自家屋后山上长出一大堆蘑菇,便采回家中煮熟与孙女共同进食,当晚又与邻居一起分吃。结果吃了两顿蘑菇的谢阿婆婆孙两人第二天便被送到当地医院救治。而其他进食者也因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而进当地医院观察、治疗。

  据负责中毒者治疗的梅州市人民医院邱医师介绍,谢阿婆婆孙两人中毒比较严重,一是出现消化道症状:恶心呕吐;二是憋尿,急性心衰,目前血液里面尿毒素比较高,中毒者还在抢救中。(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