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时半年巡视 广泛听取意见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积极推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一手抓改革开放发展,一手抓惩治腐败,态度坚决,措施有力,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有力保证和促进了全省改革、发展和稳定;认真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干部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高度重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稳妥处理各种社会矛盾,有针对性地采取解决影响稳定问题的有效措施,维护了社会稳定。

  中央巡视组认为,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是政治坚定、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群众拥护的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精神状态好,自身要求严格,作风深入,工作勤奋,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中央巡视组认为,省人大、省政协在省委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能,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和谐广东,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充分肯定广东工作的同时,巡视组也指出了一些需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快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要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重视和加强生态环境建设;要妥善处理社会各种矛盾,努力维护好社会稳定;要进一步抓好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以及惩防体系纲要的落实,推动反腐败斗争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等。

  张德江在听取中央巡视组的情况反馈后发了言。他首先感谢中央巡视组近半年来对广东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他说,中央巡视组在粤半年的巡视犹如保健医生给我们进行了“全面体检”。这对于我们提高自己、改进工作很有帮助。巡视组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的鼓励,我们一定要客观看待,冷静分析,再接再厉,继续提高。巡视组所提出的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努力改进。我们将以巡视组反馈情况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广东各项工作,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努力发挥好排头兵作用。

  从2004年11月23日至今年4月29日,中央巡视组在粤巡视中,先后听取了省委和省纪委、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分别与省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省级离退休干部、省直主要厅局、一些大企业及高等院校负责人谈了话。召开了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部分企业职工、离退休老干部、省纪委机关中层干部等座谈会,先后到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巡视,通过个别交谈等方式,实地考察了解情况。中央巡视组还多次列席了省委常委会和全委会会议。(岳宗)(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