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抽检奶粉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陈海玲) 昨日本报报道了“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在浙江被抽检出碘超标的消息。广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接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通知,再加上某些批次的奶粉不合格不能代表所有批次的奶粉都不合格,因此暂时不会强行下架雀巢奶粉。

  工商局暂表示不会强行下架

  该人士表示,广州市工商局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商家开展自查,发现浙江省通报的同批次碘超标雀巢奶粉即自行下架。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广州市工商局已着手进行流通领域奶粉产品的质量抽检,对抽检不合格的奶粉将会立即责令商家下架、销毁。

  记者昨日在广州各大商场、超市看到,商家已经开始紧急下架雀巢奶粉。好又多、百佳、吉之岛、家乐福等超市表示,正在和雀巢公司方面联系要求其拿出退货措施,并已经接受消费者的退货,正在销售的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已经被下架。而万佳、广百等一些没有销售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的商家则表示,已经要求供货商尽快提供所有雀巢奶粉产品的检测报告。

  雀巢称抱歉但仍不提召回

  雀巢中国公司昨日再一次给本报发来声明,在这份声明当中,雀巢表示:对该事件可能给消费者和客户带来的担忧表示抱歉,同时正进一步仔细调查并采取必要的整改措施,以便在任何时候都全面地符合国家的各项规定。但该“整改措施”具体指什么,雀巢依然没有明确。

  在这份声明中,雀巢仍坚称,“雀巢金牌成长奶粉3+”可安全食用。其依据是:碘是身体和大脑正常生长和发育所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公布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儿童碘摄入量的安全上限为每日800微克。该产品中碘含量微少,比安全上限要低四至五倍。

  不过,有医学界专家坚持认为,,碘的摄入量并不是只来自于奶粉,不能以每日800微克碘摄入量这一安全上限等同于奶粉中的碘的最高安全含量。

  值得注意的是,雀巢在这份声明中仍没有提及问题奶粉的流向和召回。(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