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道部筹集铁路建设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铁道部将对一定规模、盈利能力较强的既有铁路资产,进行重组改制,通过公开上市发行股票或增资扩股筹集铁路建设资金。

  记者近日从铁道部获悉,铁道部正在积极争取和研究有关政策,为投资方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去年以来,铁道部与30个省(市、自治区)政府就加快铁路建设进行沟通、协调、会谈,在许多项目上地方政府以征地拆迁费用、资金入股参与铁路建设,并在税费、料价等方面提供优惠,迁曹铁路、衢常铁路、石太客运专线等项目已与一些国有、民营企业达成合资协议。

  铁道部发展计划司有关人士说,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是政府主导,多元化投资,市场化运作。(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