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是否受伤 美深表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外电报道称,美国官员称,即使伊拉克的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已被杀死或是受了伤,伊拉克的基地细胞组织也不会瓦解。

  哈姆准将说,美国军方无法证实有关扎卡维身负重伤,及其组织正在寻找接班人的报道。

  哈姆说:“尽管扎卡维是一名重要人物,但他领导的组织不是由他一人组成的。所以,他是否已经死亡,或是被俘获(那样最好),又或者是已被杀死或受了伤,这都不会使伊拉克的卡伊达组织停止运作。”

  哈姆说,美军最关注的,是扎卡维受伤的报道是否属实。“我们最关注的问题是,他现在在哪里,状况如何。”

  另一方面,伊拉克内政部长索拉格赫前天在巴格达说,伊拉克政府5天前接到有关扎卡维受伤的情报,但不知道他的伤势有多重。

  但总理贾法里说,他没有接到有关扎卡维情况的“确切情报”,并表示,如果扎卡维真的受伤,那将是一项好消息。

  在披露扎卡维受伤的消息后,伊拉克的基地组织前天宣布任命一名代理指挥,在扎卡维恢复健康前领导该武装组织,但该组织随后又对此予以否认。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的基地组织前天在回教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在扎卡维负伤后,领导层举行了会议,祈求真主保佑他,并决定任命一人承担指挥任务,直到我们的首领安全返回。”

  几小时后,这家网站又贴出声明“澄清”,否认了这项任命。两项声明的真实性都无法得到证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