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气旺盛美元继续上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受美国经济增长数据稳健的支撑,在本周四的纽约市场,美元兑欧元攀升至七个月高点1.2494。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修正值较初值上修,令美元上升动能加剧。美元兑瑞郎和英镑亦分别触及七个月高位1.2383与1.8188。美元兑日元升至一个月高点108.30日元。

  美元人气依旧强劲

  在周五的东京市场,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窄幅波动,大致持平于纽约尾盘水准。总的来说,本周美元人气依然强劲,兑各主要货币呈现振荡上升的走势。

  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对美元构成利好。周三公布的美国4月耐久材(耐用品)订单则上升1.9%,高于市场预估,3月数据下修为下滑1.6%。

  周四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5%,高于美国商务部此前公布的初值。美国GDP数据支撑了经济稳定增长的看法,也巩固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持续“慎重有序”升息的预期。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欧元区经济传出更多的利空消息,德国经济智囊机构ZEW的德国5月份经济展望指数由4月的20.1下降至13.9,是去年11月以来最低。周三又有数据显示,德国5月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跌至近两年来最低点。

  本周日欧元走势引人关注

  同时,政治因素亦拖累欧元,由于市场担忧法国可能在周日的公投中反对欧盟宪法,令市场欧元区前景充满疑虑。欧盟宪法如果被否决,可能导致欧元区政治不稳定和投资者信心下降。反之,倘若公投结果为赞成,可能引发欧元急升,因为投资者将回补预期欧元将下跌的空头部位。

  前日,笔者已表示,欧元兑美元跌破1.2540后会导致恐慌情绪增加,将扩展跌幅至1.2500。目前欧元勉力持稳于1.2500上方,短线走势将取决于欧盟宪法的决议情况,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

  相对于其它货币兑美元,本周澳元兑美元表现相对较佳。

  本周澳元表现较佳

  澳元在上周三低点0.7530上方持稳后,连续多日小幅上扬,并一度上探0.7640。本周初,笔者曾建议投资者吸纳澳元。周三,笔者建议投资者在0.7650附近逢高抛售澳元。

  目前来看,0.7650是关键点位,其上方有止损盘,如突破或将进一步引发至0.7700短期目标位的升势。反之,如果汇价持续在0.7650阻力位下方运行,可能将再次向下测试0.7530底部。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沈晓红)

  美元/日元(5月27日)

  操作策略

  本周,美元兑日元多次触及108.30都未能有效突破。107.60提供支撑,短线预计将窄幅振荡。如果能够突破108.30,则打开了向108.90的上升空间。(沈晓红)

  英磅/美元(5月27日)

  操作策略

  自四月中旬以来,英镑兑美元持续下跌。目前仍未见筑底企稳的迹象,跌穿1.8200后,下一目标位是1.8160。周末跌势暂缓,但反弹受限于1.8240。(沈晓红)

  美元/瑞郎(5月27日)

  操作策略

  美元兑瑞郎本周二触及1.2245后反弹回1.2319。周三再度测试1.2245,隔夜继续走高,目前目标指向1.2430。(沈晓红)
人气旺盛美元继续上扬(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