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人排队抓中药 伦敦唐人街生意格外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0:46 新华网
  伦敦的“唐人街”位于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周围是著名的休闲旅游景点。这里常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英国生活了4年后,我终于有机会来到伦敦唐人街,亲身感受了那里的一切。

  全部中文服务 理发不再发愁

  在原来的伦敦唐人街里,住的大都是1960年代后从香港来的华人。他们从事的也是传统行业,如餐馆和洗衣店等。由于语言和历史的原因,唐人街成了一个独立于英国社会的文化孤岛。
英国人排队抓中药伦敦唐人街生意格外火(图)
伦敦的“唐人街”位于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

  如今,伦敦的唐人街已经是一派繁华景象,范围也扩大到周围的几个街区。不仅有传统的餐饮行业,还有涵盖华人生活各个方面的行业,如食品超市,银行,旅行社,律师楼,会计师楼,图书馆等设施,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因为都提供中文服务,所以给在海外的华人提供极大的便利。如果你正在为无法和英国理发师沟通而发愁的话,这里可以找到说中文的美发师,尽可以解决头上的三千烦恼丝。而且,几乎所有的在英华人都知道,要买最便宜的长途电话卡,伦敦唐人街是首选。

  热闹中餐馆 天天挤满人

  同全世界各地的唐人街一样,中国餐馆是必不可少的一景。一踏进伦敦的唐人街,满眼都是大大小小的餐馆招牌。从早到晚,来光顾此地中餐馆的各国顾客是源源不断。

  伦敦唐人街的中餐馆主要是以粤菜为主。近年来随着留学热的兴起,大量的中国学生涌入英国。也有诸如川菜和北京烤鸭等地方风味餐馆的出现。在唐人街外围的一家中餐馆,更是突破传统,把日式的烧烤和寿司等和中餐结合,卖起了自助餐。

  他们供应的菜式,主要是以土豆和蔬菜等廉价的原料为主,在我看来,这饭菜虽然稍显简陋,但吃起来味道很不错。我仅花4.5英镑(约合人民币65元)就享用了一顿美餐,这在物价高昂的伦敦确实颇有吸引力,所以小小的店面里天天人满为患。

  中药铺生意火 老外在街头按摩

  除了传统的中餐馆,我国传统的中药铺和中医诊所也是伦敦唐人街独有的。在这个行业里,华人占有不可动摇的垄断地位。入夜时分,你常常可以看到马路正中央,一字排开的小凳子,有人在向过往行人们推销按摩服务。时常有几个西方游客现场感受他们的手艺。

  近年来,中医在英国逐渐为主流社会所接受。在伦敦唐人街和附近的几条街上也出现了不少的中药店铺和中医诊所。

  英国多雨,海岛性气候常年阴冷潮湿,很多人都有关节炎。对此,西医无能为力,而我国的传统中医却是有独到的方法来医治。针灸和足底按摩是很受欢迎的项目,虽然收费不低,但是由于效果显著,所以生意兴隆。路过中药铺前,也常常能够看到许多英国人在排队买中药。

  随着中医药的名声渐响,中医和它神奇的疗效正逐渐被英国社会所认同。凭借这个独家诀窍,有更多的华人走出唐人街,到英国各地去开办中医药诊所,把中华传统医学传播四方。特约撰稿人蒋亮毓(来源:世界新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