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康州禁向中小学生出售薯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0: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发明快餐并将其推广到全世界的美国人一度为这一壮举“骄傲”。然而现在,面对日趋严重的儿童肥胖问题,美国康涅狄格州终于鼓起勇气对垃圾食品说“不”。

  康涅狄格州议会已经通过禁令,从26日开始禁止全州中小学向学生出售高热量碳酸饮料和薯条等垃圾食品。

  法令出台不易

  康涅狄格州禁令是迄今美国为遏制儿童肥胖而采取的最为严厉的举措。

  禁令明确规定,所有含糖饮料、巧克力和膨化食品都在禁止之列。除此以外,11岁以下儿童必须在每天体育课之外从事20分钟锻炼。

  不过,康涅狄格州没有追随英国健康饮食运动,表示不会要求学校把汉堡包从午餐菜单中取消。

  禁令出台后招致饮料生产厂家一片骂声,但却受到家长们欢迎。在此之前,美国曾有17个州打算出台政策遏制儿童肥胖,但都没有像康涅狄格州这么彻底。很大原因就是它们无法得罪饮料生产厂商。

  禁止垃圾食品法案出台前在康涅狄格州议会经过了激烈辩论,激烈程度甚至超过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关于死刑和同性婚姻问题的争论。

  事实上,法案在对待软饮料环节上受到了最大阻挠。辩论中就有人提出不应该把软饮料列入禁令。就连那些承认遭受肥胖之苦的议员也忍不住在马拉松式辩论中喝起了可乐。

  部分禁令食品

  1、爆米花

  2、干酪酥3、棒棒糖

  4、蜜饯面包5、奶油果仁曲奇饼干6、巧克力曲奇饼干(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