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报惊人预测:2008年劳拉密谋当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05 燕赵晚报

  美报惊人预测:下一届总统大选将成“两位第一夫人的决斗”

  近来频频出访中东各地的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以其幽默风趣的谈吐令她在美国公众心目中赢得了远远高于布什总统的支持率,多数美国媒体对她的“高调转型”持肯定和欢迎的态度,认为她“没有政治野心,距离权力斗争的中心遥远”。然而美国《世界网络日报》26日却抖出猛料:这位现任第一夫人完全有可能彻底摆脱其丈夫的阴影,作为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在2008年的总统大选中对决民主党“希望之星”、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

  高调转型 劳拉密谋当总统

  关心美国政治的民众近来无不惊讶地发现,在布什的第二个任期伊始,一个崭新的、高调的劳拉·布什闪亮登场:她在记者招待会上旁若无人地拿丈夫开涮,频频出访中东热点地区兜售美国的民主价值观,甚至为“误报”美军亵渎《古兰经》事件的《新闻周刊》公开辩解。布什第一个任期内那个羞于抛头露面的“牧场主妇”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追求时尚、谈吐自如的第一夫人。一句话,一位“新劳拉”横空出世。《世界网络日报》分析道:“为何劳拉一下子变得如此高调?这种突然的转型背后是否蕴含着某种精心策划的‘阴谋’?她是否打算要冲击下一任总统?”

  美国著名政治记者巴利·卡塞尔也认为:“自从劳拉在白宫记者招待会上那场娴熟的喜剧表演之后,布什夫人已经远比其丈夫受人欢迎,简直成了全美最受欢迎的女人。可以预言,一场希拉里———劳拉的政治对决即将来临。现在是希拉里的演讲撰稿人将矛头对准劳拉的时候了。现在是前任总统比尔·克林顿与现任总统乔治·布什比赛吹嘘自己夫人的时候了。现在是克林顿的竞选谋士詹姆斯·卡维尔与布什的高级顾问卡尔·罗夫较劲的时候了。”

  2008年大选“劳拉必胜”

  也许卡塞尔曼的这番预言不乏调侃意味,然而著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迈克尔·塞维吉却严肃地分析称:“劳拉无疑将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总统候选人。她远比其丈夫乔治·布什口齿伶俐,比如她能够准确无误地读准‘nuclear’这个单词。至于插科打诨那更是她的拿手好戏———还记得她那个‘给公马挤奶’的笑话吗?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女人,她可以将希拉里的政治野心轻易化解。这将是一场共和党第一夫人对决民主党第一夫人的好戏。如果要让我选择的话,劳拉必胜。”

  任何人都可以当总统

  “劳拉冲击总统宝座”的话题同样也在互联网论坛上吵得沸沸扬扬。一名网友的帖子这样写道:“他们不是正在策划让劳拉竞选2008年的总统吗?这真是一个绝妙的想法,劳拉对阵希拉里。鲍勃·伍德沃德(注:以披露白宫政治内幕而闻名的纪实作家)上周预计的黑马迪克·切尼显然没戏。劳拉届时可以选择赖斯作为竞选伙伴。”

  另一张帖子则不无讽刺地指出:“我丝毫不怀疑劳拉有能力玩转总统办公室。因为如果连她丈夫都可以当总统的话,那么任何人都可以当总统。事实上,即便是一块石头坐在那个位置上,也总比我们现在所陷入的麻烦强出许多。”

  发言人:“劳拉无意参选”

  面对外界甚嚣尘上的传言,人们不禁会问,劳拉本人对此反应如何?她果真有意成为2008年总统候选人吗?对此,这位第一夫人的发言人告诉《世界网络日报》:“她无意参选。以前她也曾被问过此类问题,当时她的回答是‘不’。”袁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