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也能 普通人的梦想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每一位成功人士或许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但有一点却是他们所共有的,那就是从来都不怀疑自己的能力。玛莉莲·刘易斯就是这样一位成功的女性。现年73岁的玛莉莲·刘易斯与她的丈夫哈里·刘易斯共同经营一家名叫凯特·曼提里尼的餐厅,这家餐厅位于洛杉矶著名的豪宅区比佛利山,生意相当不错。不少好莱坞巨星,如汤姆·克鲁斯都到他们的餐厅用餐或举办活动。

  除了经营餐厅,阅历丰富的玛莉莲还曾经做过服装设计师、电影制片人,并且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而要做好这些工作,不仅需要勤奋努力,还需要一点特别的天分。

  不会做菜敢开餐厅

  1950年,玛莉莲遇到了哈里。哈里要开一家餐厅的想法打动了玛莉莲,他们的第一次约会甚至都用在了寻找开设餐馆的地址上。当天晚上,玛莉莲就回家设计出了一份菜单。几天之后,他们在好莱坞的日落大道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地点,并一口气签了5年的租约。当时,他俩都还不是特别了解对方,甚至都不知道如何做菜,但即便如此,他们的第一家“汉堡村”餐厅也开张了,而他俩的关系也开始了。

  刚开始经营“汉堡村”时,玛莉莲是边看烹饪书边做菜的。他们设计了一份简单的菜谱,基本上以汉堡为主。刘易斯夫妇的“汉堡村”逐渐走上正轨,成为洛杉矶人最喜爱的餐厅之一,不少当时的演艺名流也都喜欢到他们的“汉堡村”用餐,如罗纳德·里根、小山姆·戴维斯等人都是“汉堡村”的常客。到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汉堡村”已开了10多家分店,几乎洛杉矶每一个区都有一家“汉堡村”餐厅。

  正当“汉堡村”餐厅成功发展之际,“不安分”的玛莉莲在1966年又开始了自己的新尝试:时装设计。

  不懂缝纫敢设计服装

  正如她在创始“汉堡村”餐厅时不会做菜一样,玛莉莲在创立“卡迪纳里”服装品牌时对缝纫也是一窍不通,但她对自己想做的事情有很清楚的概念。“我丈夫认为我是疯了。”玛莉莲说,“但我就是喜欢接受挑战。”玛莉莲的尝试再次成功了,她所设计的时装成了洛杉矶顶级时装店的橱窗展品,著名影星黛安·坎农与加里·格兰特第一次约会时所穿的服装就是玛莉莲设计的,而南希·里根也订购了一套由她设计的红色丝质长袍。

  此外,玛莉莲还是一位成功的电影制片人。她的纪录片《巨星:安迪·沃霍尔的一生》得到了业界极高的赞誉。她也是电影《安·兰德的激情》的制片人,凭借在该片中的出色表演,英国女影星海伦·米伦荣获了1998年的艾美奖。玛莉莲说:“我一直相信我的能力,我知道我会有所成就。”(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