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褀评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1989年,随着17岁的美籍华人张德培奇迹般地夺得法网冠军,整个亚洲掀起一片网球热,许多人都视张德培为偶像。其实与欧美身材高大的选手相比,亚洲人也有自己独有的优点:技术细腻、动作稳定、球感好、对球的落点控制精确、跑动时的起动和急停转身快、对抗时有良好的反应、有耐心、顽强和拼搏精神和意志力……既然亚洲网球手有这么多优点,为什么他们不能在世界上称雄呢?

  我认为对于亚洲能否在国际职业网坛上有所突破,首先取决于这项运动的普及性以及网球的氛围,这就是所谓的基础。如今整个亚洲网球的普及和发展仍然不尽如人意,这体现在开展的程度和选材方面不够科学;其次,取决于网球选手的竞技水平,例如中国队选手最近几年在世界排名上的进步就是很好的推动,但应确保整个队伍梯队的良性的发展。最后,要发展网球以及与之相关的产业,大家熟悉的美国职业篮球和棒球联盟的运作就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让从事该项目的人都能够从中受惠,自然也就形成了一个不断向前走的好势头。

  同时,亚洲人可以好好地利用红土场所带来的优势。我自己曾经在欧洲红土场参加了一年训练和比赛,我明显地感觉到在红土场打球时,球速与在其他场地相比究竟有多“慢”,红土场能明显减低球的飞行速度,尤其是在发球的环节上。另外,红土场也遏制了许多具有侵略性的打法,如发球上网。这种约束把欧美选手体格上的先天优势减到最低,同时也给亚洲人提供了很好的展现平台。因此,亚洲选手要抓住这个机遇来寻求突破。而现在对于整个亚洲来说,燃眉之急在于建设红土场,让红土场变成我们熟悉的场地,让我们对红土场的特性有更深入的理论研究,这才能使亚洲网球手在国际职业的大舞台上有更骄人的成就。(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