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甲第11轮今天开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轮不胜的“帽子”扣在广州日之泉的头上已经一周,俱乐部承受的压力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而今天下午广州日之泉将在主场对阵本赛季的最强对手长春亚泰,是摘掉“帽子”,还是将它继续戴下去,俱乐部老总林勤最近有点烦。

  广州日之泉本赛季提出了“冲超”的计划,但是赛季到了中段,居然遇到了一系列不如意的事情。上至老总林勤,下至主教练麦超,大家都希望用这场硬仗来挽回些什么。于是在一家清唱卡拉OK厅里,林勤落下了这样的话:“拿下,就当是对前面两场的救赎。”

  真的能救赎吗?球队后防中坚戴宪荣停赛,前场温小明也停赛。所有的一切都让广州日之泉落于下风。说是“祸不单行”,这一周广州日之泉遭遇到的还不仅仅是这些,主教练麦超长期以来都患有眼疾,所有球迷们在赛场上看到麦超的形象,无论刮风下雨都是一副墨镜遮眼。上轮战平上海联城之后,心情本来就不舒畅的麦超加上长期以来的劳累,终于眼疾发作,一周的时间都无法带队训练。幸好广州日之泉还有一个技术总监———来自法国里昂的诺托,洋教练带队进行训练,但是战术思想并不是一周之内可以形成的,广州日之泉依然很被动。

  反观长春亚泰,尽管上轮主场败于青岛海信,并在积分榜上跌至第2位,但长春亚泰作为中甲强队的地位难以动摇。杨军、张宝峰、杜震宇、王栋和曹明等国奥球员都随队来到了广州,而且外援伊利耶是目前中甲联赛的第一射手,加上核心萨比奇,长春亚泰阵容可谓超强。在中甲的前面10轮赛事中,长春亚泰总共打进了26个球,这种进攻打法让缺少戴宪荣的广州日之泉雪上加霜。

  俱乐部于是在昨天上午开会研究对策,但会议始终还是以稳定军心为主,其中林勤提出了本赛季的种种不利,让教练组做好心理准备。这场比赛诺托将坐在教练席上协助麦超指挥比赛。同时俱乐部安排了工作人员开始准备下个赛季的计划。“下个赛季肯定还要打,不管这个赛季能否冲上中超。”林勤对于足球始终难以割舍,“很多人都认为日之泉仅仅是玩票那样搞一两个赛季,但我们不会让球迷失望。”

  在这周麦超患上眼疾而无法参与直接指挥训练时,外界有传言麦超的位置将被诺托取代,并且有媒体在麦超患眼疾上面标注了大大的引号,表示怀疑。林勤在昨天的会上也对所有工作人员澄清了这个传言:“所有的一切都是没有根据的,麦超作为主教练,依然是球队的指挥者。这个星期即使是诺托带队训练,但是球队出现什么问题,我依然抓麦超来问。麦超在球队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

  对于近来的两轮不胜,林勤说:“很多人问我满不满意,当然不满意,一平一负谁能满意。但是这不能用麦超生病无法直接训练来做文章,这几天他还不是带病到场上督训?球队应该把主场失利的影响挽回来,开创新的主场不败,甚至主场连胜的纪录。最重要的是,全力打造广州的金牌球市。不管比赛结果如何,球队一定要打得精彩,冲不冲超是我们研究的另外一个课题,但是对得起球迷才是我们要放在首位的。” 本报记者 李斌
中甲第11轮今天开打(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