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牛毒牛奶”案一审宣判:主犯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19 武汉晚报

  新华社武汉5月27日电在牛奶中注入有害物质,以此敲诈乳业公司。26日,湖北省襄樊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一审宣判,主犯钱俊波以抢劫罪和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死刑和有期徒刑六年,合并执行死刑。同案犯刘秀以敲诈勒索罪被判刑3年,吕华则免予刑事处罚。

   法院审理查明,1999年4月,钱俊波在襄樊入室抢劫时,指使他人开枪打死1人后逃往武汉。去年2月,钱又蓄意敲诈内蒙古自治区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并邀约吕、刘入伙。

  同年2月下旬至3月,他先后多次在长沙和武汉两地购买“蒙牛”牌牛奶数十盒,向牛奶内注射甲醛、酒精及广告颜料等物质后,与刘秀一起将牛奶偷放到两地的十余家“蒙牛”牌牛奶销售点。同时,多次给蒙牛乳业公司发送敲诈信,索要钱款20万元。为扩大不利影响,钱俊波又给工商管理及新闻媒体等部门写匿名信,称有人向“蒙牛”牌牛奶投毒,最终索得9800元。

  3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