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户频被盗警察道歉 局长上门指导防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19 燕赵晚报

  本报讯 (文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刘伟)一幢楼几十户居民,偏偏自己家频频被小偷光顾,黄女士很郁闷。昨日下午,思明公安分局局长和相关部门领导拜访黄女士,反馈案件侦破情况,同时针对具体情况提出防盗措施。

  在前不久市公安局的局长接访日,家住曾厝垵的黄女士向警方反映,她家自2002年第一次被小偷入室盗窃后,这几年又3次被偷,损失近30万元,今年5月5日又被入室盗窃偷走近万元。奇怪的是,同住一幢楼的其他住户都没发生被盗的事。

  当时,思明分局局长侯绿水表示,没能给市民提供安全的环境是警方的失职,他决定带着相关部门人员上门向她表示歉意,并把前几起案件的侦破情况向她反馈。

  昨日下午,思明警方告诉黄女士,发生在她家中的四起被盗案件,除最近这起正在侦办中,其他3起都已告破,主要嫌疑人被抓获归案,部分赃物也已追回,同时排除了有意针对黄女士家进行盗窃的可能。

  黄女士家住在二楼,楼房边上就是一片空旷田地,盗贼是从阳台爬窗入室的。从黄女士家阳台看下去,一堵砖头垒起的墙就在窗下,此外还有一堆杂物堆得像小山一样,上面还爬满了青藤,无疑为盗贼提供了落脚处。据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在黄女士家被盗后,民警曾提出过清理阳台窗下的杂物和砖堆,但至昨日下午这些东西仍在原处。

  事实上,黄女士家被盗案发后,曾厝垵边防派出所即修改了巡逻路线,将位于偏僻处的这个住宅小区划入每日巡逻必经之处,此外还专门清理了周边的违章搭盖。警方曾多次建议该住宅小区的住户聘用物业和保安进行管理,但调查结果显示仅有20%的住户同意。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