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敦煌坠机男孩来自四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19 兰州晨报

  敦煌机场坠人事件少年身份得到确认今年16岁,系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来敦煌打工人员

  5月27日下午3时,记者从敦煌市公安局获悉,从飞机上坠落的死者身份已得到确认。死者名叫李德朝,今年16岁,系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连罗乡人。据悉,死者身份已得到敦煌市公安局法医的认定,死者的亲属也已对尸体进行了确认。敦煌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7日中午12时,一男子与公安局取得了联系,声称自己的远房外甥失踪多日,衣着、外貌与公安机关公布的情况十分吻合。经查,死者就是该男子的远房外甥。公安人员用死者身上所带钥匙打开了该男子家的几个房门。

  远房姨父前来认尸认领尸体者名叫卢九贵,是死者李德朝的远房姨父,在敦煌沙洲乐园卖烧烤。据悉,今年4月26日,李德朝经亲戚介绍从四川宜宾筠连县到他这里帮工。

  5月19日上午8时30分,李德朝趁卢九贵外出买菜时离家出走。

  27日下午1时,卢九贵的女儿在电视上看到有关“5·25”事故的寻人启事,立即告诉了父亲。卢九贵随即根据寻人启事上提供的电话号码,与敦煌机场派出所取得了联系,随后赶往敦煌市医院辨认尸体,卢九贵一眼就认出死者正是几天前出走的李德朝。

  生活所迫投奔亲戚卢九贵告诉记者,李德朝自小父母离异,一直没人管,挺可怜的,原先在老家靠帮别人干活谋生,经常是吃了上顿没有下顿,是一个吃百家饭长大的孩子,没有上过一天学,也没有出过远门。李德朝到敦煌后,卢九贵发现其平时反应迟钝,但比较憨厚,也非常听话。

  卢九贵告诉记者,李德朝到敦煌时只带着毛巾等日用品,没有一件换洗的衣服。对这个苦孩子他格外照顾,并给李德朝购买了几件衣服和凉皮鞋,穿上新衣服的李德朝看上去很精干。

  他梦想能坐飞机李德朝到敦煌后每天都随卢九贵出摊,没事干的时候,李德朝喜欢自己一个人坐在板凳上抬头看天,有一次一架飞机低空飞过,他就问卢九贵是否坐过飞机,卢九贵告诉他没有坐过飞机,李德朝痴痴地看着飞机,自言自语地说:“啥时候我一定要坐一次飞机。”后来李德朝还向卢九贵打问过飞机场的位置。

  离家出走发生惨剧5月19日,李德朝离家出走后,卢九贵心急如焚,在敦煌市找了几天,并发动几个见过李德朝的朋友四处寻找,但一直没有发现李德朝的踪影。卢九贵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李德朝竟然跑到了距离敦煌市12公里远的飞机场,去圆自己坐飞机的梦,最终酿成了令人痛心的惨剧。

  死者父母难以联系确认李德朝的身份后,卢九贵立刻与介绍李德朝到敦煌来的亲戚取得了联系,希望他们尽快找到李德朝的父母来敦煌处理后事。但该亲戚告诉他,李德朝的父母现在居住在什么地方他也不知道,要找到他们很困难。

  卢九贵希望亲戚能在四川请媒体帮他一同寻找。因为,最终与机场方面协商善后事宜还得李德朝的家长到场。

  机场方面承认过错记者了解到,目前机场方面承认自己存在过错,但同时认为李德朝私自进入机场并进入飞机起落架舱,有自己的责任也有家长监管不力的责任。他们表示,将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和道义同情,根据有关法律对死者家属予以赔偿。

  调查结果还得等待5月27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调查组负责人、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乔新山已于27日离开敦煌,但调查工作还没有结束,调查组的其他人员仍留在敦煌继续调查。敦煌机场党委书记潘有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航空安全信息的通报,国家民航总局有着明确的规定,调查组在调查结果出来后将以书面的形式上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并由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上报国家民航总局。最终的调查结果只有国家民航总局才有权向社会公布。

  本报采访组(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