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意见》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19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随着毕业日期一天天临近,没找到工作的应届毕业生都很着急。为此,中国兰州工程技术人才市场于5月28日、29日在南关什字民安大厦B塔五楼举行2005年兰州夏季大型人才招聘暨毕业生择业洽谈会。共有200多家用人单位入场,其中山东日照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组团专程来兰参加招聘会,为该市招聘100名各类人才。

  此次改革将逐步扩大事业单位内部分配自主权,允许事业单位自主确定分配方式,收入分配向关键岗位和一流人才倾斜。人事制度改革包括:推行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确定机构编制后,在科学设岗的基础上,推行全员聘用制度。

  试点单位的机构改革实行以下几条措施:按照职责和分类,对主要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原则上把其承担的行政管理职能交归到行政机关,机构撤销或合并到行政机关,对不具备撤销或合并条件的要实行参照行政机构的办法进行管理;合并、撤销布局不合理、重复设置、规模过小、服务对象单一和不出效益的事业单位;把主要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和具备市场化条件的经营性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对必须保留的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要进行优化结构和资源配置,调整布局,科学设岗,合理核定机构编制和领导职能。

  17个改革试点的事业单位是:红古区畜牧兽医站、红古区水产站、市园林局职工培训中心、市园林科学研究所、市施家湾苗圃、西固房管所。

  县区试点单位有:永登县给排水公司、皋兰县人民医院、皋兰县农技推广中心、城关区畜牧兽医工作站、城关区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七里河区林业工作站、七里河区狗牙山造林站、西固区中医院、西固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安宁区农机管理站、安宁区农业技术推广站。(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