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春期知识,家长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2: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郑仲晔通讯员周伟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江东区计生协、计生局和福明街道联合在邵家社区举办以“关心青少年,关注青春期”为主题的文艺宣传活动,吸引了当地居住的不少家长前来参与。但令人遗憾的是,现场活动显示,许多家长其实对青春期知识了解得并不多。

  揭示这个结果的是一个“有奖知识问答”活动。从下午3点多开始,活动主办方挂出了50道题目,都是与青少年生殖健康和青春期有关的知识。由于答对者可以现场兑奖,因此不断吸引了周围的居民,特别是一些已为人父母者。记者看到,这些人中,大多是30到50岁左右的妇女,男的稍微少一些,按照年龄正常推断,他们的孩子正处于青春期。虽然这些人对并不丰厚的奖品很感兴趣,但答题结果并不理想。很多人一次次地碰壁,能顺利拿到奖品的人少之又少。一名中年妇女拿着一张“独生子女奖励费到几岁”的题目,一会说“到16岁”,一会说“到18岁”,就是答不对,而问问旁边的人,居然也没有人回答正确的。“我们的题目非常简单,而且在现场的展板中可以找到答案。”江东区计生协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还有令人遗憾的是,本次活动本来是针对外来人口的,包括父母和孩子,想在他们中间普及青春期常识,但到现场浏览展览和参与活动的外来父母微乎其微。倒是一些放学的学生,纷纷过来饶有兴趣地看看展览,偶尔还参与对奖,其中就有一个小男孩看了黑板后,勇敢地说出了艾滋病的三个传播途径,而得到了工作人员的嘉许。江东区计生协的负责人分析说,相比于当地居民,外来人口确实还心有芥蒂,以为这样的活动与他们无关,不知道有人在关心他们和他们的孩子。“以后我们会经常性地举行这样的活动,他们参与度自然也会高的。”该负责人如此表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