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贩如此欺诈过路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2: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震宁

  宁波晚报讯余姚的本地杨梅还未上市,当地个别不良小贩就开始借此“坑人”了。昨天中午,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北仑市民王女士的来电,称自己在余姚往宁波高速公路入口处附近,花60元钱从当地小贩手中买了一篮4公斤重的假冒“余姚杨梅”。更可气的是,到了宁波后,她把杨梅倒出来一看发现,里面竟有四分之三都是杂草,仅在篮子表面和四周铺着一层杨梅。

  在王女士的家中,记者见到了这个内藏“玄机”的塑料杨梅篮。“这明显是做过手脚的。我们把所有杨梅都倒出来后,一称才一公斤重,而这么些杂草藤蔓就有3公斤重。”王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我找老家在余姚的朋友来看过了,这些杨梅根本不是当地的余姚杨梅,味道也都不一样。这一篮杨梅我花了60元钱,当初以为有4公斤重,价钱比宁波市场上的要便宜。现在一算,一公斤居然要卖60元钱,他们实在太黑心了,怎么能这样欺诈过路游客。”

  王女士最后表示,当时还有不少和她同车的外地游客,也是在余姚往宁波高速公路路口附近的这些小贩处买了杨梅,要是都和她一样,那么这些游客回去会怎么想……

  记者随后咨询了12315,有关人士认为,这些不良小贩的这种做法确实很不道德,有损城市文明形象。如果消费者能当场揭穿这类假冒本地特产及缺斤短两的事件,那么可以立即让当地的工商部门到现场处理。如果是事后才发现的,可以直接向小贩所在地的旅游或贸易管理部门进行投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