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黄色雷暴 陆空交通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2:2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28日电香港港天气近日持续不稳,受到低压槽影响,天文台昨天傍晚发出雷暴警告及黄雨(表示等级)警告,在横澜岛更录得时速逾100公里的阵风,狂风暴雨侵袭市区2小时,陆空交通大受影响。

  昨天午后5:30时,天文台发出雷暴警告,傍晚6:35分,又发出黄色暴雨警告,期间行雷闪电,狂风暴雨骤至,其中港岛中西区降雨最多,录得70毫米雨量,大屿山有50毫米,九龙区有30毫米,长沙湾道近青山公路及青衣路发生水浸。另外,横澜岛一度录得时速逾100公里的强风。黄雨警告一直维持至晚上8:35时才取消。

  昨晚7:30时,狂风暴雨最猛烈的时候,一列机铁列车在机场站下客后,怀疑受天雨影响发生故障,未能开出,地铁派员进行紧急维修,往返两线的服务均受影响,服务全线暂停。至7:53时,地铁发出红色警报,并安排紧急接驳巴士,接载乘客直接往返机场及沿线各机铁站,每10至15分钟一班。另一方面,站内亦有广播及贴出告示通知乘客,入闸机亦全部关闭,秩序大致良好。地铁发言人表示,事发时并不属繁忙时间,估计约有500名乘客受影响,机铁服务在晚上8:40时回复正常。

  受恶劣天气影响,机场于昨日傍晚6时发出红色雷击警告,基于安全理由,停机坪运作需要暂停,离港及抵港航班的行李起卸因而延迟。

  机管局发言人表示,有32班抵港航班,共约2500名旅客,须稍为等候以领取行李,有48班离港航班亦因天气影响延迟起飞。红色雷击警告于晚上8:00时取消,停机坪活动回复正常。机管局在受影响期间透过广播,通知旅客及接机人士有关情况,并派出职员在行李认领大堂协助旅客及派送食品与饮料。至昨晚10时许,雷雨区渐远离本港,雨势减弱。

  另外,落马洲洲头村村民称,昨晚8:00时许,一声响雷过后,疑遭雷击中供电设施,全村发生停电,乌黑一片,近两小时后才恢复供电,约有千多户受影响。(陈晓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