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一”来临之际 大连6部门领导倾听孩子的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3:36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5月28日电记者王金海、赵君报道:今天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连团市委、市少工委向全市的少先队员献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为孩子搭建了一个表达自己心愿的平台,团市委、教育局、爱卫会、文化局、科技局、信息产业局、公安局等负责人现场倾听了孩子们的心声。

  由30余名少先队员组成的代表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用生动形象的多媒体展示和有理有据的调查报告,就农村教育环境、课外活动场所设置、城市少先队员、外来务工子女共成长、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心愿。来自庄河农村的贫困学生沈婷婷说:“我希望我们农村的孩子也能像城里孩子一样,也可以利用网络了解更多的知识,通过电脑与世界各地的小朋友组成一个庞大的‘手拉手友谊网’。”西岗区五四路小学侯佳妮说:“我真希望能有更多的属于我们的活动场所,让我们增长见闻。”6家单位负责人第一次这样直接聆听孩子的心声。大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允庆说,大连市政府今年计划为增配12700余台电脑推进农村教育信息化进程,将陆续发放到农村各中小学校,现在看来还不够。大连市信息产业局领导当即表态,将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尤其贫困农村中小学教育的信息化工作。

  “听听孩子们的心声”,是大连市开展的“让少年儿童说话,听少年儿童说话,为少年儿童说话,说少年儿童的话”系列活动之一。为了了解孩子们的心愿和需求,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成长的社会环境,大连团市委、市少工委于今年4月份开展了“心愿卡设计活动”活动,有近十万名少先队员表达了自己的心愿,经校、区筛选,共收回4976份心愿卡。据了解,“六一”前后,大连市还将围绕“为少年儿童说话,说少年儿童的话”陆续开展系列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