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内地知名网站高层齐聚会申城 研讨网络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常惠英)今日在东方网举办的“网络传播与社会和谐”主题研讨会上,中国内地众多知名网站的高层人士就网络传媒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独特作用纷纷发表真知灼见。

  新华网总裁周锡生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当今网络已经成为社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十三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网民,“生活在网络”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网络新闻以几何级的增长方式和多样化的传播手段,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因此,网络新闻要在构建文明、民主、诚信、安定的和谐社会方面发挥出独特作用。

  人民网总裁何加正说,媒体工作者要生产积极向上的精神产品和建设健康的文化产业,要把建设和谐社会作为自己的责任。要承担起媒体应该承担的责任;成为表达理性民意的场所;成为化解社会矛盾和冲突的助推剂,这样,中国的互联网事业,就可以更健康的发展。

  新浪网总编陈彤称,和谐社会更需要公平、公正的舆论环境来支撑。为了构建和谐社会的远大目标,网络媒体必须摒弃势利、紧抱良知、关注民生、同情弱势。

  与会者还指出,网络传播的虚假新闻必须重视和克服。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网络传播不是有闻必录、不是随心所欲,简单地说,要“好自为之”。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