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河城地下车场变泽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4:13 信息时报
天河城地下车场变泽国(图)
  前晚10时许天河城地下停车场内污水深度达1.6米。时报记者黄亦民摄

  时报讯

  (记者李文瑞见习记者杨绍滨)前晚9时20分,天河体育西路排污管突然爆裂,污水倾泻而出,导致天河城西侧停车场淹没大半。天河城出动近百人排水,经4小时紧急抢修,污水逐渐退去。由于抢救及时,天河城负一层吉之岛超市没有受损。

  污水狂泻侵入商场底层

  多名目击者称,前晚9时20分前后,天河城西门往西30米处一大型排污水管突然爆裂,污水从裂口处狂喷而出,掀起2米高的水花,一直流入地势较低的天河城负一楼。

  20分钟后,天河城负一层的污水有小腿肚深,负一层的污水水位到晚上10时20分许已升至1.6米左右。

  记者当晚11时赶到现场时,天河城负一层数百平方米的停车通道内污水深及成人胸口,水面上漂浮有大量垃圾,恶臭难闻。此时,爆裂的水管已停止喷水,环卫工人正在紧张排水。

  经过抢修,昨日凌晨1时许,污水尽皆排去。据悉,此次天河城停车通道受水面积约近300平方米,由于停车通道并无车辆,加之抢修及时,基本上没有财物损失。附近店铺用水也未受影响。

  天河城出动百余人排水

  据天河城系统工程总工程师肖先生介绍,商场发现西侧负楼进水后,紧急调度人员近百人排水。他们在停车通道放置了4台排水泵,并组织人员运出停车通道内垃圾。为避免漏电,工作人员关闭了部分可能造成危险的电源。而吉之岛安全管理部人员也在门前摞起麻袋,防止污水侵入。

  三号地铁线路施工方动用3台挖土机掘土堵水,并紧急组织工人以麻袋沙土封堵管口。晚上11时,排水水管已为麻袋及沙子填补,污水停止溢出。

  排水管爆裂原因有两说

  此次爆裂的排污水管口径300毫米,处于地下1.5米深。当问及爆裂原因时,正在天河城西侧地铁三号线施工的负责人表示,由于天降大雨,排污水管的入水口流量大大超过了其出水流量,导致排水管爆裂。当问及是否与施工有关时,负责人称,工人全按设计图纸规范施工,与其施工完全没有关系。

  施工方同时表示,由于要修建地铁三号线,施工队正将此处进行自来水管、排污管、电缆改道工程,其中自来水管、排污管将在原有基础上向西移约30米,目前改道工程已处于收尾阶段。

  记者从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施工队员口中获悉,此次排水管爆裂是因为地铁施工方施工时,掘土机不慎掘破水管所致。(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