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鬼被“招安”昂首做正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4:21 信息时报

  连日来记者接触了很多被称为走鬼的早餐档主们,在攀谈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他们的辛苦。一方面,他们的无证照生产经营行为存在着卫生隐患,破坏了市场经济秩序;另一方面,他们为了生计终日奔波、心力俱疲。广州市政府推出放心早餐工程以后,不少走鬼档的经营者都表达出了加入放心早餐经营队伍的强烈愿望。昨天在两家承办公司,记者就找到了两名即将告别走鬼经营放心早餐的下岗工人。

  45岁的温女士和丈夫都是下岗工人,除了救济金,全家靠她每天到海珠广场卖肠粉和粥过日子。前天,记者走进了温女士位于北京南路的家中,房子3层加起来还不到30平方米,住着他们两口子和一个老人一个孩子。6年前她和丈夫双双下岗后,一直靠着一辆手推车在海珠广场卖早餐维持生计。

  刚进温女士的家门,一眼就看到一辆锈迹斑斑的手推车。这辆手推车构造十分简单,摆上一个煤炉一个蒸笼就可以上街了。温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夫妻两人每天早上3时多就起床,把早餐做好、整理好后,5时她就来到海珠广场开始买早餐,一直到卖完才走。

  即使是这样,平均一天能卖100多元,一个月的纯收入有1000元出头。这些钱对于一个老人要治病小孩要上学的四口之家来说,是非常拮据的。

  上周,温女士在信息时报看到《放心早餐急聘下岗工》的消息后,抱着试试的心理来到了放心早餐的承办公司。由于各方面条件都达到了要求,几天后她被录用了。明天她将推着新型的早餐流动车出现在中山大学的西门口旁边,继续经营早餐。

  为此温女士全家都高兴坏了,她丈夫何先生对记者说:“现在可以省心了,

  我们不用每天3时多就起来忙了,而且收入还可能比以前高。另外,卖到9时收档后我们还可以考虑做点别的事情补贴家用。”(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